杂志社简介

华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华商动态

马化腾又玩新招 微信收费出新规

手机能有什么用?对于20年前的人们而言,手机是只有有钱人才能享受的奢侈物品,能与远方的亲人沟通,安抚内心的思念;对于10年前的人而言,手机不再只有打电话发短信的简单功能,玩一些小游戏可以打发无聊的时光;对于现在的人而言,手机就是能将钱包,身份证,美食美景融于一体的完美存在。

8.jpg

事实上,是手机上的各项软件对于人们的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提起微信,想必大家都很熟悉,截止目前为止,它的注册用户已达10亿以上。马化腾能够占据生活首富的位置,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微信给他带去了极高的利润,对于他而言,微信是一个极其重要的产品,对用户而言,微信的作用同样重要。

36.jpeg

随着支付习惯的改变,现在多数人出门基本上都不带钱了,所有需要用到支付的地方都是用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支付。因此手机支付的任何变化对多数人都是有影响的,关乎大家的切身利益,近日,微信突然又宣布了一条收费新规,具体如下:

自2018年12月18日起,向民生银行卡提现、转账,其服务费将在0.1%的基础上增加0.05%的附加费,共收取0.15%服务费,单笔服务费不足0.15元的,将按照0.15元进行收取。

2.jpeg

对于服务费提高的缘由,微信的官方解释是因民生银行快捷支付手续费收费较高,基于成本的压力不得不如此。

看到这个理由,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忆起2016年3月微信首次提出要收费的原因。当时马化腾在记者会上回应微信为何要收费时说,微信支付作为第三方支付工具,在用户转账时承担了通道作用,银行是要向第三方支付工具也就是微信收取手续费的。而所收取的手续费,在2016年时,这个成本一个月就超过3亿元,而且还在持续增加。

37.jpeg

迫于高昂手续费压力,微信自2016年3月1日起,每人累计享有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额度后按照提现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

3.jpeg

如今微信又突然再次宣布收费新规,民生银行提现、转账的服务费上调,虽在公告里强调了调整仅涉及民生银行,但这还是让不少用户感到担心,总觉得这是一个开始,从民生银行开始或许会慢慢的其他银行的服务费也都有可能上调。其实这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截止于今年3月份,微信活跃用户就已突破10亿,光从用户数量来看,就可以想象得到现在每天通过微信交易的数额之大。

4.jpg

对于微信提现、转账服务费上调,有的人觉得可以理解,这并非微信自身收取的费用,而是用于缴纳银行向第三方支付工具收取的手续费的。而有的人则对于微信在养成用户的使用习惯之后,开始收取服务费的做法表示不满,如果再上调就更为郁闷了。

5.jpg

对于本次民生银行提现、转账服务费上调你怎么看?你钱一般存支付宝还是微信?平时用微信还是支付宝支付多?




2018-11-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