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家乡美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家乡美

云南小众旅行地,最适合现在去打卡

也许你曾多次去过云南

也许你还从未踏足这片西南沃土

云南有一条线路

你应该来走一走

这条线路非常低调却藏着最地道的云南风物

1.jpeg

昆明—建水—元阳—蒙自—普者黑

昆明

2.jpg

▼ 滇池

3.jpg

风光秀丽,碧波万顷,风帆点点,湖光山色,令人陶醉。

4.jpg

用散漫的步伐消磨这惬意的时光,景色的别致动静相宜。

5.jpg

▼ 翠湖公园

6.jpg

这里曾是滇池中的一个湖湾,后因水位下降成为一汪清湖,是市区最漂亮的公园之一,被称作“城中美玉”。

7.jpg

每年冬天有成千上万只北方飞来的红嘴鸥在翠湖越冬,嬉闹戏水,争抢食饵,给翠湖增添了无限的情趣。两道长堤,分湖为四。堤畔植柳,湖内种荷,荷柳相映,清翠秀丽。

8.jpg

▼ 石林风景区

9.jpg

石林风景区是一片汪洋泽国,经过漫长的地质演变,终于形成了极为珍贵的地质遗迹,涵盖了地球上众多的喀斯特地貌类型。

10.jpg

此外还有溶丘、洼地、漏斗、暗河、溶洞、石芽、钟乳、溶蚀湖、天生桥、断崖瀑布、锥状山峰等,几乎世界上所有的喀斯特形态都集中在这里,构成了一幅喀斯特地质地貌全景图。

11.jpg

▼ 东川红土地景区

12.jpg

东川红土地位于昆明市东北,这片绚烂的土地,赤、橙、红、绿、青、蓝、紫,像彩虹一般,那似乎是被远古天地塌陷后燃起的天火狠狠地燃烧过,才有了如今这般艳丽到极致的色彩。

13.jpg

这里被认为是世界上除巴西外最有气势的红土地,远远看去,五彩斑斓,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14.jpg

建水

▼ 朱家花园

15.jpg

地处云南建水古城的建新街中段, 是清末乡绅朱渭卿兄弟建造的家宅和宗祠,有"西南边陲大观园"之称。整组建筑陡脊飞檐、雕梁画栋、精美高雅。庭院厅堂布置合理,空间景观层次丰富且变化无穷,形成"迷宫式"建筑群。

16.jpg

朱家花园是一个让人震撼的整体,见之让人想起颐和园,想起《红楼梦》里的大观园。

17.jpg

▼ 建水十七孔桥(双龙桥)

18.jpg

夕阳下的双龙桥很美,天蓝水绿桥黄,两岸绿柳垂杨,桥中三层楼阁的风铃随风发出清脆悦耳的铃声,夕阳勾勒出双龙桥清晰的轮廓。

19.jpg

走在磨的光滑的石板路上,听着桥上城楼的风铃声,看着水在阳光下的波光粼粼,非常惬意。

20.jpg

▼ 建水古城

21.jpg

建水位于云南南部,红河中游北岸。土地广阔,气候温和,早在旧石器时代,就有人类活动的遗迹,古已有“粮蔗之乡”的称谓。

22.jpg

经《舌尖上的中国》提及过后,临安城的建水烧豆腐早已名声大振,遍及滇南城乡,建水的街头巷尾,烧豆腐随处可见。几个人坐在小板凳上,围着一个小火盆,上面架个铁架子,寸方的豆腐在上面烤成焦黄的颜色。

23.jpg

▼ 文庙

24.jpg

建水文庙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整个建筑宏伟壮丽,结构严谨,给人以庄严肃穆之感。

25.jpg

整个庙宇,一片翠绿,古木萧森,庄严肃穆。松、柏、竹、柳,千姿百态,各种花卉争妍斗艳,四时飘香。庭西有两株共生树,一为柏树,一为榕树。数百年的风风雨雨,它们已经紧紧缠在一起。

26.jpg

元阳

▼ 多依树梯田

27.jpg

这里的梯田像版画一样,颜色多变,壮观美丽。特别是日出之际,眼前水面上不断变化的颜色让人目不暇接,衬着烟雨迷雾下若隐若现的多依树村庄,让人有进入仙境之感。

28.jpg

▼ 老虎嘴梯田景区

29.jpg

它是元阳梯田势最险峻、气势最恢宏、布局最壮观、面积最大的梯田景区。其特点是立体感强、颜色的层次感强烈,五彩斑斓,像一幅油画。老虎嘴周围梯田的坡度相对较陡,近攀枝花处的螺丝田也很有名,是摄影爱好者的挚爱。老虎嘴的日落也很壮观,值得一看。

30.jpg

▼ 坝达景区

31.jpg

近万亩的梯田宛如一片坡海,泛着粼粼波光,奔来眼底,景色十分壮观,每当下午四时后,白茫茫的坡海随着夕阳西下,逐渐变成粉红色、红色。再转变成粉红色、白色。是观赏和拍摄梯田随时光变化而变化的地方。坝达梯田面东靠西,是一个落日景点,它的最佳观赏时间是在每天傍晚,夕阳西下、满天红霞的时候。

33.jpg

蒙自

▼ 碧色寨站

32.jpg

斑驳的黄色墙面和绿色长椅,还有挂在屋檐下的法式时钟,时光仿佛在这里停住,静坐长椅,是否会遇见故人?这里因为电影《芳华》被更多人知晓。

34.jpg

在碧色寨的法式建筑里,是最适合来瓶云南红,1950年,一群被下放的知识分子在蒙自县一个名叫芷村的小火车站附近的一幢废旧的法国式庭院里,见到生长在那里的紫色葡萄藤,结的果实当地人叫"紫葡萄",法国人在云南修筑铁路时,沿途建起教堂和种植法国酿酒葡萄名种"玫瑰蜜"。

35.jpg

▼ 蒙自老街

36.jpg

这里不仅有法国人居住留下的痕迹,而且出名的“越南小卷粉”就在这条街。这里的居民如老街一样,亲切、安详。在他们的内心,老街不仅是个符号,更是他们内心的家园。他们早已读懂老街上每一片青砖和瓦片,读懂了岁月和沧桑。

37.jpg

古老的街道、古老的房屋,朴实的民风、民俗,还有各种传统美食。蒙自这座历经百年沧桑城市,在每个熟知的人们心中,这些共同生息的老街是再熟悉不过了的,它不仅为我们留存着的美好记忆,而且伴我们一同经历过风雨岁月,悲欢离合。

▼ 绿翠潭

38.jpg

潭水深不可测,至清至纯,终年不涨不落,随天时变化呈不同的光影景象。大小不同的溶洞景观,景象奇特,洞中有洞,幽暗深遂。身处潭边,恍然觉得这是一眼正值青春期的千年古井,井壁是那些围潭叠嶂而起的山峦。

39.jpg

普者黑

▼ 普者黑湖

40.jpg

普者黑湖为高原淡水湖,也叫灯笼湖,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

41.jpg

312座孤峰星罗棋布,83个溶洞千姿百态,54个湖泊相连贯通,2万亩水面清澈透明,13公里大峡谷雄伟壮观,3公里茶马古道神秘古朴,还有4万亩高原喀斯特湿地。

42.jpg

▼ 青龙山

43.jpg

站在青龙山上,可俯瞰普者黑全貌,这里也是观日出和日落的最佳位置。

44.jpg

湖水贯通,可以乘坐小船游览,峰俊湖清,犹如人在画中游。

45.jpg

对云南的感受似乎又有了改变

看着美丽的风景

吃着不一样的特色美食

感受不一样的文化底蕴

你心动了吗?




2018-11-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