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家乡美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家乡美

广西不止有桂林,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风景

说到崇左,你可能会有些陌生。

1.jpg

但如果我说,桂林有的,崇左也都有,是不是开始对这里也有一些期待了呢?

2.jpg

崇左与越南接壤,是广西边境线陆路最长的地级市。

3.jpg

崇左市地质构造古老,地形地貌复杂,以喀斯特地貌为主,独特的地貌造成了崇左丰富的自然景观,旅游资源丰富。

4.jpg

德天跨国大瀑布5.jpg

德天跨国大瀑布横跨中国、越南两个国家,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

6.jpg

瀑布气势磅礴、蔚为壮观,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相连,神奇而美妙。

7.jpg

明仕田园

8.jpg

明仕田园是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山势俊秀,周围又有流水环绕,景色极为漂亮。

9.jpg

除了山水相映的景色外,这里还有清新淳朴的村寨、农田等风光。悠闲地感受周围美景,体味田园生活的清新和幽静。

10.jpg

友谊关景区

40.webp.jpg

友谊关是一座城楼式建筑,可登顶,届时便可将中越边界美景尽收眼底。

12.jpg

如今这里作为一个通关口岸而存在,大多数人都把友谊关当作去越南的一个过渡站,专程前来游玩的游客并不多,若是对这一重要历史标志感兴趣,专程来看看也是不错的。

13.jpg

花山壁画

14.jpg

花山壁画,广义上是指一种在广西一些壮族聚居区发现的古老岩画,其中以宁明县花山崖壁上的最具代表性,一般大家所说的花山壁画便是指这里了。

15.jpg

若想探访这种古老壁画的真容,一般选择在花山壁画景区乘船游览,沿途还可以欣赏到优美的山水之景。40多米高的崖壁上画满了土红色的人像和物品像,人物造型粗犷,栩栩如生,虽经多年风雨侵袭,仍色泽艳丽。

16.jpg

归春河

18.jpg

归春河从硕龙镇到德天瀑布,十里蜿蜒相伴,中越两国以河为界。

19.jpg

无论小河两岸,还是瀑布周遭,放眼所及,都是翠绿色的。

20.jpg

雨花石景区

22.jpg

雨花石景区美景如画,红棉翠竹,鸟语花香,绿草如茵。

23.jpg

这里的山是翠绿的,水是玻璃绿的,一切都显得那么温柔,那样优雅。

24.jpg

黑水河

25.jpg

冬天看黑水河,迷雾缭绕,似一条玉带静静地卧在群山之间飘渺神秘,悠然舞动。夏天游览,清凉碧绿的河水带着丝的凉意,让人心旷神怡。

26.jpg

左江风景区

27.jpg

左江风景区是一个原始自然生态保护得相当完好的风景区。犹如一条青罗带从龙州蜿蜒流过,在古城龙州显露出了她最美丽的风姿。

28.jpg

群山缭绕,连绵不断,两岸树木苍翠、群峰挺立,江面上碧波绿水,蜿蜒湾曲,秀丽的风光和美丽的传说充满神秘色彩,醉倒八方游客。

30.jpg

石景林景区

石景林景区属喀斯特岩溶地貌,由于常年的雨蚀风化,形成天然的盆景式石林,故称石景林。

31.jpg

山间还有大大小小的水池,涓流婉蜒,加之山花映衬,鸟语虫鸣,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32.jpg

崇左斜塔

34.jpg

左江斜塔又称归龙塔,是建塔工匠在建塔时考虑到江心风力和地基等因素而精心设计。

35.jpg

归龙塔展现了古代壮族南壮人民智慧精髓。整个宝塔依山顺势结构稳固,造型和谐,自建成屡遭洪水冲刷,日晒风吹雨打,它仍然屹立不倒。

36.jpg

好山好水好风景,这个景色不输桂林的秀美之地,还在等什么?赶快约起来!




2018-12-0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