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艺海拾贝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艺海拾贝

最现实的人际关系 最美好的生活方式

很多时候,我们与他人的关系就像是一面镜子,关系也是我们的一面镜子,可以说,人的一切问题都是因关系而起,又会从关系中表现出来。

4.jpg

有时候,我们会因为很多事而被别人不理解:

别人找你借钱,你手里不宽裕,借不了,人家就说你小气。

别人找你帮忙,你的能力有限,帮不了,人家就说你自私。

每当遇到这些问题时,我们想帮,但是真的帮不了,和人家解释,换来的却是冷眼相待和不理解,自己受了委屈不说,还影响了心情。

其实,我们真的大可不必去取悦任何人,也无须去取悦任何人,活着是为了自己,帮与不帮,全凭我们的意愿。

8.jpg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或多或少都会有不平的心理妄念:

羡慕别人领着高薪,工作还比自己轻松,自己累死累活,一个月到手的工资还不够生活开销。

羡慕别人所拥有的,生活远比自己幸福,自己忙忙碌碌,奋斗打拼很久也望不到未来的出路。

9.jpg

命运,似乎从来都是不公平的,有些人出生就含着金钥匙,有些人出生连爸妈都没有……人生跟人生真的是没有可比性的,我们的人生是怎么样完全决定于自己的感受。

所以,与其让烦恼充斥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如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别人有的不用羡慕,只要努力,你也会有。

7.jpg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很累很痛苦,很多人际关系自己根本无力处理,但又害怕处理不好,处处碰壁,于是宁愿去违背自己的本心,一味地奉承,讨好他人。

为了搞好自己所谓的人脉关系,拼了命的去活成别人所“期待”的样子,换来的结果却使我们离自己理想的生活越来越远。

6.jpg

电视剧《纸牌屋》里的有一句台词:“痛苦分两种,一种让你变得更强,另一种毫无价值,只徒添折磨。”

都说,人贵有自知之明。但人最大的困难是认识自己,最容易的也是认识自己。很多时候,我们认不清自己,只因为我们把自己放在了一个错误的位置,给了自己一个错觉。

千万不要因为人际关系就迷失自我,毕竟人的生活方式是不一样的,遵循自己内心的生活才是最好的。

人和人最好的关系,就是相处舒服,和谁在一起舒服,就和谁在一起,不管是朋友,还是亲人之间,累了就躲远一点。

5.jpg

取悦别人,不如快乐自己,活着,不就是要让自己过得舒服,过得开心吗?所以,在往后的日子里,请记住:一定要活出最真实的自己。

往后余生,愿你我都能在这浮躁喧闹的世界里,做最简单的自己:安静、温和……

遇见你真好,想陪你到老……




2018-12-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