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养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养生文化

靠早餐吃出健康?这三种食物,别再上餐桌了

很多人认为,早餐时间正是最忙碌的时间,没必要做的很丰盛随便应付下就行。殊不知就是这样的想法,耽误了不少人的健康,你是否为了赶时间而吃过一些不健康的早餐呢?现在就来教下你应该如何去弄好健康的早餐。

1.jpg

哪些早餐不能吃?

无论是煎饼还是油条,我们都要加以甄别,有些早餐十分不健康甚至还很脏,吃了对人体没有任何好处,也许还会损害你的健康,所以以下提到的早餐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吃的。

不能吃的早餐一,隔夜的蔬菜

晚上如果的饭菜做多了,懂得生活的人,总会将其盖上保鲜膜放到冰箱去冷藏,第二天可以拿来当早餐,其实这种做法十分不健康,尤其是过夜的带有绿叶的蔬菜,在这一夜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而且还有其他的厌氧细菌大量繁殖,让人防不胜防。

6.jpg

不能吃的早餐二,零食

零食是不少人都的挚爱,甚至有人一天不吃零食就耐不住,饭前饭后都要吃,造成干脆拿零食来当早餐,早餐需要提供的是全面而丰富的营养,而零食却只能提供单纯的糖类以及钠,这些都会到你的的血压以及内分泌出现异常的。

4.jpg

不能吃的早餐三,煎炸食品

这里并不是说煎炸食品本身不好,偶尔吃吃,早餐有豆浆油条吃也是相当美味的,但是你需要考虑到的是炸油条的油,你知道这些油使用次数吗?是否为正经的油?如果不能确定,先撇开煎炸食品容易产生致癌物质不说吧,单是用油卫生就足以把你暴露在危险之中了。

5.jpg

如何让早餐吃出健康来?

既然每天都要吃早餐,那么我们就要让早餐更健康,否则就算是早餐有一点小小的问题,吃个十几二十年,也会导致很大的问题来。

健康早餐标准一,早餐的数量

因为早餐既要补充睡觉损失的能量,又要满足上午的工作学习需求,所以早餐的数量上一定要满足吃饱的要求,量要占据一天的30%左右。

3.jpg

健康早餐标准二,早餐的质量

有了数量还不够,早餐的质量也是相当重要的,例如当中蛋白质以及糖化物还有脂肪都要符合一定的比例,既要有粗粮水果,也要有肉类油脂蔬菜,这样才能保证身体能够得到充足前面的营养素支持。更重要的是,给了身为吃货的你提供了吃吃吃的理由啊。

2.jpg

一日三餐,早餐是排在了第一位的,但是我们往往忽略了它的重要性。而晚餐应该是简单的,但是人们却将其吃的很丰盛,这样本末倒置的做法,长期下去,身体想不出毛病都难。看完此文,你学会怎么吃早餐了吗?



2018-12-1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