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时政简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时政简闻

权健风波最新进展----因虚假宣传、传销等引关注

25日,坐落于天津市武清区的权健集团被自媒体指出涉嫌虚假宣传、传销等诸多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市市场监管委、市卫健委和武清区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对网民关注的诸多问题展开调查核实。


6.jpg


起底“秘方帝国”权健:患者靠“传销”模式招揽

12月25日,“丁香医生”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提到三年前内蒙古自治区患癌女童周洋的家人让女儿放弃化疗,转而服用权健公司的抗癌产品,最终小女孩病情恶化身亡。


8.jpg


一时间,争议缠身的权健再次陷入舆论漩涡。12月26日凌晨,权健紧急发声,称上述报道是“利用从互联网搜集的不实信息,对权健进行诽谤中伤,实现道德绑架”,并要求丁香医生撤销该稿件并进行道歉。

12月26日上午,丁香医生回应称:“不会删稿,对每一个字负责,欢迎来告。”


9.jpg


权健集团丑闻背后 那些不为人知的地产足迹

在束昱辉百亿商业帝国中,房地产业务或许不值一提,但可以看出,多年来,无论是出于为主业服务,还是确有意进军地产,他都在不同程度地染指到了这个行业。

平安的圣诞节对于权健集团来说并不平安,12月25日,微信公众号上一篇《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刷爆朋友圈,文章曝光了权健集团多种经营问题,包括因权健集团介入,一位4岁患癌女孩最终病情恶化去世、销售团队涉嫌传销、火疗致患者毁容等。


10.jpg


一时之间,权健集团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尽管12月26日凌晨1点,其在官方微博上发声明进行了辟谣,但关于权健集团的各种质疑依然在持续发酵,关于权健集团的报道在12月26日霸占了各大媒体的头条,短时间内,权健集团很难爬出“造假、传销”的泥潭。


7.jpg


权健帝国里的迷梦:患者称咳出了“癌细胞”

同一天,记者来到位于天津市武清区的一栋大楼,大楼上的牌子写着权健肿瘤医院。记者在楼下碰到一名已经接受了1个多月治疗的患者,他表示,自己被其他医院诊断出喉癌,其他医院建议他切除相关部位治疗,这位患者不同意。在这里治疗一个月后,已经咳出了一些“癌细胞”。


2.jpg


12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上海市杨浦区长阳路2467号的“尚毅医疗”,在百度地图里这个店铺的标签是“权健2909服务中心磐石华东总部”。


1.jpg


大厅内的标牌标有“权健自然医学”的字样。记者观察到,店内原本堆满保健品的展示柜已经被清空。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总部一直都是华东的配送中心,不提供理疗服务。

但是,此前据多家媒体报道,店内有销售各种保健商品及提供包括火疗在内的理疗服务,门口的招牌也显示有“中医秘方养身”、“亚健康调理”、“古方疗法”等服务项目。


3.jpg


在店里我们看到,由于临近店内规定的本月提货日,往来提货购买的代理商和会员顾客络绎不绝。其中有一位顾客表示,在这里购买权健的产品已经两三年了,自己感觉效果很好。


4.jpg


根据商务部官网查询,“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可在10个省份,23个网点直销权健公司产品,这其中并没有上海分公司的字样。

这意味着这家“尚毅医疗”没有直销经营的许可。


5.jpg


正在提货的会员却向我们表示,想买就买是自己的权利,不会去管网上那些新闻怎么说。

目前,关于权健集团涉及虚假宣传、传销等诸多问题的事件仍在发酵。天津市委、市政府责成天津市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权健集团展开核查。

虽然说权健是做保健品,但它宣传的功效实在是夸大,治疗癌症连正规医院都不能做到,保健品又怎么能做到呢?保健品只是用来保健的,而不是用来治病的,所以大家不要相信一些虚假广告,正规医院才是求医问药的正确途径。




2018-12-2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