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养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养生文化

经常消化不良,这些疾病会盯上你!做好5点,消化功能一天天变好

食欲不佳,肚子饿却又吃不下东西,胃口特别差,人体的这种状态通俗被称为消化不良,而且每个人都曾经历过,有时候症状比较轻微,持续时间短,对生活影响不是很大。但如果持续的时间较长,体内各部分机能都会被影响到,正常功能和健康指数不断下降。消化功能下降会给人体带来哪些危害?

1.jpeg

慢性肠胃病

消化功能不良就意味着胃部的消化功能不断减弱,吃进去的食物没有被完全消化,残渣停留在胃部里,会发酵发霉使胃部溃烂,如果已经出现溃烂范围而不及时治疗,会引发慢性肠胃病,这时候再去治疗就比较难了。

2.jpg

贫血

患有长期消化问题的人总会伴随着贫血症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消化功能下降,会使机体吸收营养的能力下降,造血物质不充分从而导致贫血。消化功能下降的人,肠胃蠕动功能也不好,很容易出现便秘,更严重的会便血,长期的便血会加重贫血的病情。

营养缺失

消化功能不好会阻碍肠道吸收食物中的营养,身体长期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肯定会出现营养摄入不足的情况,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发育进程会被阻碍,而成年人营养不良的话免疫力也会不断下降。

3.jpg

被消化问题困扰怎么办?送你5个好办法

用茶疗缓解

代代花能够消积食、健胃、治胃痛,如果主要是想治疗消化问题的话,还是最好不要单用,用代代花配上莱菔子、茴香、砂仁、紫苏、藿香做成茴香代代花茶,药性没那么强烈,可以预防和治疗消化功能下降。

4.jpg

检测胃酸

有些人是因为胃酸分泌不足而引发消化问题,这时候就得要先自行做一个检测,喝一汤匙苹果醋,如果发现胃部的灼热感很快消失的话,你则需要摄入更多的酸性食物,或者在用正餐的时候先喝一杯苹果醋水助消化。

多吃纤维素食物

纤维素能够帮助肠胃快速蠕动,增加消化机的张缩能力,纤维素主要从新鲜的蔬菜、水果、谷类中获取,但避免暴饮暴食,每天的食物分配要合理。

5.jpg

查明病因

感觉消化系统经常不舒服的,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患有糖尿病或者甲状腺疾病。有些患者对胃病很不关心,觉得熬过去就算了,下次再出现的时候也是熬着过去,熬着熬着就成了无法治愈的疾病。

6.jpg

最难受的一次出现严重的消化症状是什么情况?




2019-01-0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