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精英汇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精英汇

马戏团里的“无臂飞将军” 走南闯北足迹遍布大半中国

山西翼城南梁镇翔栾古会上,一场的惊险刺激的飞车杂技正在上演。圆形铁笼内,孙华宇骑着摩托车,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完成交叉穿越、90°飞行等高难度动作,博得观众阵阵喝彩。更让人惊叹的是,他没有双臂,全程靠脚完成对摩托车的控制。

1.jpg

现年32岁的孙华宇,出生于河南郑州。五六岁时,年幼调皮的他因为一场意外的触电事故痛失双臂。失去了双臂,那些普通人轻而易举能做到的事情,对他来说都成了需要反复练习的挑战。

2.jpg

随着孙华宇一天天的长大,父母担心孩子既是残疾,又没有一技之长,将来难以在社会立足,想着送孩子去学门手艺。经人介绍后,十一二岁的孙华宇被送到了飞车杂技团学习飞车表演。

3.jpg

也正是从那时开始,离开了家的孙华宇自知不能再靠父母,苦学以脚代手的本领,练习骑单车以及各项生活技能。一年下来,不仅学会了自己洗脸刷牙洗衣服,还学会了用脚拿东西,吃饭等等。用他的话说,虽然自己失去了双臂,但是日常生活也可以过得很好。

4.jpg

与其他飞车马戏团的伙伴在一起,孙华宇并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同,只是摩托车上多了一根特制的平衡棍子。跟着杂技团的伙伴们走南闯北,他的足迹遍布了大半个中国。

5.jpg

凭借在马戏团的刻苦练习,孙华宇成了令人惊呼的骑着摩托飞跃的“无臂飞将军”。改装过车把的摩托车,在他的脚下被熟练把玩。用脚骑车,摔跟头在所难免,个中艰难和危险常人难以想象。

6.jpg

每次登台,孙华宇都会笑着跨上摩托,将车头上自制的控制架朝脖颈上一套,灵巧自如地上下驰骋着表演,身后的女团员面部没有丝毫的恐惧。

7.jpg

没有演出的时候,孙华宇会在马戏团的棚外用脚挑着凳子,练习腿部的平衡感。由于长时间锻炼双脚的力量和平衡度,他几乎可以用单脚抓起一只小狗。

8.jpg

出门在外,最让孙华宇难受的是想家。有年在山西省阳高县随团表演的时候,他情绪濒临崩溃,独自一人站在街上,见车就想上去,总觉得上了车就能回到家。晃来晃去到了半夜,满脸泪痕地回到团里。在外靠表演赚钱,一年回家的次数很少,往往是哪里有庙会赶会的活动,他们就去哪里做生意。

9.jpg

孙华宇正在通过视频和媳妇聊天。几年前,他在驻马店遇到了现在的媳妇,这个姑娘因为崇拜他的坚强,把爱的橄榄枝抛给了自强不息的孙华宇。现在他们已经有了两个孩子,一个8岁,一个4岁。

10.jpg

千万次的失败后,孙华宇终于靠着飞车表演立足于社会之中。腿上的伤、身上的伤,汗水泪水交织的生活不堪回首。能在家孝敬父母,陪陪老婆孩子是他最大的愿望。说到这里,他的眼中多了一些晶莹的东西,那或许就是责任与爱。




2019-01-0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