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观天下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观天下

沉睡14年植物人生下男婴!护理院竟全然不知怀孕

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女子10多年前遭遇溺水事故之后,长期以来都处于植物人状态,且需要24小时全天候照料,无法与他人交流。

1.png

她在凤凰城一家名为Hacienda HealthCare的医疗护理机构接受治疗长达10多年。该护理中心成立已有50年之久,不论是业务方面还是声誉方面都没有收到过什么不好的评论,该机构的服务包括为亚利桑那州各年龄段慢性病患者,以及患有发育障碍的人等等提供专业的医疗和服务。每年他们会为超过2500名患者提供服务。

2.png

但在去年12月29日,这名女患者竟然生下一名男婴,且工作人员直到她快要生小孩、发出呻吟声时,才发现她怀孕。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了解事发情况,并朝着性侵案方向调查。

消息一出震惊各界。“我觉得这个案件最令人不安的地方是,一名病人在医疗机构怀孕,但却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处于植物人状态的病患通常会经由灌食来延续生命,且体重受到定期监控,“她的体重因怀孕而明显增加,那应该是要被关注的地方。”

3.png

外界纷纷表示不可置信,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情况,因为孕妇在没有任何产前护理的状况下生下小孩,不但分娩期间会相当疼痛,且植物人无法利用自己的力量把小孩推出体外,“这可能是场持续数小时、甚至数天的过程,很容易造成胎儿死亡…我甚至无法想像成为那样的受虐者,是件多么可怕的事。”

无数媒体对于此件事的猜测都指向一个方向,当然也只有一个方向有被指向的可能性,那就是这名女患者在护理院期间被未知的男性性侵了。但是据相关人员表示,这名女患者由于需要全天候的照顾,院里几乎所有工作人员都可以随意的出入她的病房。

4.png

目前护理中心以“正在进行中的调查”为由,拒绝对此案发表评论。消息人士指出,目前该机构已在本周紧急修订新规则,也就是男性员工在必要情况下进入女性病房时,需要另外一名女性员工陪同。

目前凤凰城警局正在调查此事,但拒绝提供进一步细节。州卫生部门透露,目前已得知此消息,正积极配合当地执法部门进行刑事调查。




2019-01-0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