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观天下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观天下

这个村子实行一妻多夫 用这种方法辨认父亲

随着科技的进步,世界也变得越来越小,现在只要一打开手机就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东西,只有想不到的地方就没有看不到的。不过再精彩的视频都不如自己亲眼去体验,有时候视频看到的都是假象,实际上亲临才会发现有更多的细节,而且旅游总能增长我们的见识,给予我们许多新的人生感悟。

1.jpg

我国云南是一个风景优美但是却偏远落后的省份,这个省份承载了太多的故事跟人生百态。在云南省有一个小山村叫做雨崩村,这个村庄位于梅里雪山东麓,是我们国内少有的连公路都还未开通的山村,只有一条驿道与外界相通。虽然山村的交通条件非常恶劣,但是这里的风景却格外迷人。

2.jpg

雨崩村的景色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很多人就算是艰难也想到那里去欣赏一下。不过雨崩村除了拥有世外桃源的美誉之外,它还拥有着中国最特别的制度——一妻多夫制。

3.jpg

很多朋友一般只听说过在古代是一夫多妻,还真不知道还有一妻多夫的,不过雨崩村却确确实实有这样的传统,如今还有些居民保留“一妻多夫”习俗。

4.jpg

来这里的一妻多夫之所以会形成,是因为这个地方不仅偏僻而且经济条件也非常差,所以有时候家里只有多个兄弟娶不起老婆,最后就只能共同娶一个,通过“不分家”方式来提供抵御灾难风险,大家也都是一家人也能更团结生存下去了。

5.jpg

因此在当地人看来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妥,而且女人在家庭里面也往往占比较重要的地位,比起其余地方的“一妻多夫”算是好多了。

6.jpg

更加有趣的是保留一妻多夫制的习俗,当地孩子辨认父亲的方法却很机智,从来都不会认错。这个方法就是每个“父亲”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段育儿期,这段期间其他的老公是不会跟老婆在一起的。

7.jpg

所以这段期间生的孩子就肯定只有一个父亲了,而且这些父亲都是兄弟,所以一般不会出现太大的差错。

8.jpg

不过随着雨崩村的人与外界的交流不断密切,很多人的思想观念也开始发生了改变,而且现在雨崩村还是一个较为受欢迎的旅游景点,如今人们的生活也渐渐得到了改善,一妻多夫的风俗也渐渐被人们所淡忘,不过到那里去的人还是有机会见到这样的家庭的,不知道大家对此有怎样的看法呢?




2019-01-2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