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养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养生文化

高血压最怕什么, 这5种食物是高血压的“禁忌”, 一碰血压就飙升

高血压除了吃降压药以外,也需要从饮食上预防,一但吃错食物可能导致血压飚升。因此,如果已经患上了高血压,就要在饮食作息上格外注意,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随心所欲。

这5种食物,高血压千万别碰,否则血压飙升!

浓茶

1.jpg

高血压病患者忌饮浓茶,尤其是忌饮浓烈红茶。因为红茶中所含的茶碱最高,可以引起大脑兴奋、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适,从而使血压上升。

虾米

5.jpg

虾米虾皮类的食物属“三高”食物,钙高、钠高、胆固醇高。正常人建议不要长期食用或用其来补钙,有心脑血管类病人更要慎用,长期过量摄入可引起血脂增高、动脉粥样硬化和脂肪肝。

辛辣和精细食物

2.jpg

辛辣和精细食物可使大便干燥难排,易导致大便秘结,患者排便时,会使腹压升高,血压骤升,诱发脑出血,所以高血压患者禁用辛辣和精细食物。

狗肉

4.jpg

高血压病病因虽多,但大部分属阴虚阳亢性质,狗肉温肾助阳,能加重阴虚阳亢型高血压的病情。食用狗肉或躁动浮阳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均与病情不利。

高热能食物

3.jpg

高热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诱发肥胖,肥胖者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




2019-02-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