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观天下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观天下

洪水都冲不走的钉子户,50多年屹立不倒!却是2个孩子建造

【导读】在世界各国各地都有各式各样的钉子户,而没想到还有一个丝毫不畏惧天灾的钉子户,而它就坐落在一条河的正中央。

01.png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听说过德里纳河?它是欧洲东南部塞尔维亚巴尔干中部的河流,总长约356千米,河流的平均海拔大约为900米左右。

每年都会有无数的当地人来这里举办各种活动,例如皮划艇以及游泳比赛,后来这里因为一张照片出名了,每年都有无数游客来此旅行参观。

08.png

这里第一次被外人所注意,是因为在2012年8月份的时候,《国家地理》杂志放出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上孤独矗立的小木屋屹立在河上,独自面对风吹雨打,就连洪水都冲不走。

这张照片使得这座河中小屋出现在世人的目光前,让大伙对这栋坚强的小木屋印象深刻。

02.png

因此小木屋遗世独立一般的景致,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前来参观旅行,尤其随着塞尔维亚开放了免签政策,小屋也进入了不少中国游客的视线。也让这个地方成为了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

03.png

一开始很多人不知道这栋小木屋的独特之处,在很多人看来这像是一栋位于河中的钉子户罢了,但是近距离看到它之后却印象深刻,木屋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另外一种生活,远离喧嚣远离城市。

04.png

据了解,建造这栋小木屋的并不是什么著名的设计大师,甚至它的设计者出乎你们的想象,它竟然是两位少年。

在那个时候,由于没有网络,没有游戏机,小镇上的少年们唯一的休闲活动就是来到德里纳河中游泳晒太阳。德里纳河中有一块比湖面高出数米的礁石,这里成了少年们游泳中歇息晒太阳的地方。

05.png

后来镇上的两名少年突发奇想,打算在这礁石上搭建一间小木屋,作为他们在河中的根据地,平时游泳游累了还可以在上面休息,就非常像我们小时候所搭建的秘密基地一样。

06.png

后来两名少年便在河中间的这块礁石上面了这个小屋子,建筑小木屋的材料都是他们自己一点一点人工搬运上去的。

如今这个小屋自1968年建立这个房子到现在,矗立在德里纳河已经有五十多年的时间了,但是它至今都纹丝不动,屹立不倒,即使德里纳河的洪水都冲不到他。

07.png

游客们到这里旅行的时候,都会不禁感叹这个叹为观止的小建筑物,真是没想到,它竟然是由一群小孩子全手工建造的,而且还这么结实,甚至经过了多年河水的冲刷,它的骨架也没有什么损伤,简直是建筑物中的奇迹。


2019-03-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