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华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华商动态

华人社团添新军 在粤道商聚合力

随着全球各地华人社团组织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各个地区社团建设不断取得新发展。

只有抱团才能发展,组建社团组织,可以获得跨地域跨行业的人脉网络,获得信息渠道、学习先进经验、促成商务合作,扩大宣传窗口,搭建互助平台,拥有社会地位、政治地位、增强话语权重。这些都已经成为几乎所有人的共识。

00.jpg

实践证明,发展行业商会对市场经济发展确实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民间行业组织的工作不是可有可无,而是非有不可。最近十余年来,国内各类协会、商会也是有如雨后春笋。

这些社团的成立,标志着整合资源集体发展理念更深入人心,社团建设再上新台阶。日前,广东省的异地商会组织也再添新军。

7.jpg 

2019年4月14日,广东省湖南道县商会在深圳正式成立,并在深圳市博客格兰云天国际酒店的四楼宴会厅举行了成立庆典。

广东省民政厅领导,道县籍在粤资深知名领导,中共道县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道县籍在粤各领域精英,以及其他兄弟商会领导、企业家、乡友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6.jpg

该商会筹备组以乡愁牵线、以乡音引路、以乡情织网,历经一年多,聚合“乡贤力量”、广集“乡贤资源”、建立“乡贤智库”,搭建起了广东省湖南道县商会这个在广东的全体道县人的资源共享、有效结合、共同发展的平台。

5.jpg

05.jpg

与会领导同全体人员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起立

中共道县县委主持全面工作的副书记、县长李天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德源和商会会长周吉长、商会执行会长李涛为商会的成立揭牌。道县县委、县政府还向商会赠送了纪念牌匾和礼品。

202.jpg

中共道县县委主持全面工作的副书记、县长李天明致辞

001.jpg

商会创会会长周吉长致辞

002.jpg

商会执行会长李涛致辞

商会会长周吉长、商会执行会长李涛分别在大会上致辞。原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何永志、原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主任唐铭植、原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先胜、深圳市科技园集团公司董事长何景成等先后在成立大会上作了讲话,对商会成立进行鼓励和寄语。

1.jpg

2.jpg

04.jpg

其间,由广东省湖南道县商会发起倡议,和其他各地的异地商会在大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联盟协议,还进行了商会成员授牌仪式,举办了丰盛的答谢晚宴并有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

 

2019-04-1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