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养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养生文化

每天要走多少步才是健康

健康的身体真的离不开运动,就是你再怎么懒,也还是要运动一下的。

然而运动的方式有很多,最健康的莫过于有氧运动了。即使真的懒的运动,或是实在抽不出时间,也可以选择快走。

1.png

在朋友圈火起来的记步数,有的人每天都是几万步,有的人却只是几百步,那是不是说每天走几万步的人才健康?

其实不然,有效步数才是健康的关键,很多人为了在朋友圈霸第一,每天几万步,真正有效的步数应当来自于有效运动,要达到中等强度以上。

2.png

建议大家专门抽点时间出来,认真走 6000 步。

其实,手机的一万步真的不等于运动一万步,在生活中,短暂的、强度很低的走虽然算是动起来了,但效果较差,达不到强身健体的程度。

所以,如果你只是从卧室到厨房、从楼道到小区门口、从办公室到洗手间走了一些零碎的、短暂的步数,就算加起来达到了 6000,那还是不够。

3.png

很多人的活动量,跟自己的身体情况不匹配。

没有运动基础、体能较差、偏胖的、关节有问题的、有慢性疾病的人,就不要盲目地每天花好几个小时去刷步数,因为很有可能 6000 步对于他们来说太多了。

至于具体走多少步才合适,真的要去咨询动专业人士了,毕竟不同的身体情况需要的运动量不同。

4.png

同样的距离,跑步比走路的步数要少,但是运动效果要好得多,原因就在于跑步的速度、心率和强度都高很多。

但不是要求一步到位达到运动量目标,以跑步为例,如果是没有关节问题的人可以这么尝试:

5.png

一:坚持快走,试着从 10 分钟 1000 步的速度,再提升到 10 分钟 1 000 米;

二:快走改为慢跑,试着连续跑 3 公里;

三:制定一个跑步训练计划,设定每周的运动目标,争取每周运动 3~5 天,但每周比上一周增加的跑步量不超过 10%;

00.jpg

四:逐渐提升到能连续跑 5 公里甚至更远,周末还可以参加一些城市健康跑活动,能和更多的人一起享受运动乐趣。

还有就是要坚持,持之以恒,保持健康不是难事。

 

 

2019-04-2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