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艺海拾贝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艺海拾贝

今生遇见,唯愿珍惜

文 / 明月如霜

01.gif

浅冬的夜晚,细雨飘零,漫步在寒风里,已觉薄凉。看着满街俊俏的棉衣,才发觉,已难追寻秋渐行渐远的脚步。  

生命中的一些相遇亦是如此,一些人,在斑驳的岁月中,亦会慢慢疏离,等发觉时,已是一季。

迈过时过境迁的距离,一个回眸,又不期相遇。

3.jpg

低眉轻问:噢,原来,你也在这里!时光深处,总有一些故事布满儿时的记忆。

朱裙,粉钗,低眉,不语。那红红的灯笼,串联着女子如莲的心事。

那儒雅的长衫,依然刻在记忆的眸里。  

2.jpg

隔着雕刻玲珑的时光木窗,回眸着那娇羞的身影,神情依依。即使,你不言,我不语。那些浓浓的爱恋依然写满彼此的眼睑,心底。

行走于阡陌红尘,总有一份遇见,不是重逢,不曾约定,却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温暖一生。

4.jpg

冬日渐寒,秋的脚步已渐行渐远。一些心念,依然在心湖里旖旎,绮绻。一架的蔷薇,妖娆着岁月的天空,兀自灿烂。一些暖,无关风月,无关情。只因,那一世我是你的红粉佳人,你是我战场上的英雄! 

总有一份懂得,百转千回;总有一份遇见,万水千山。

000.jpg

无论时光在历史的河流如何荏苒,那些淡淡的暖,亦如美丽的初见。

煮一壶相思,研成水墨,把丝丝柔情镌刻在岁月的河床。

一眸相遇,永生难忘。那些碎碎念念,付注笔端,即使白发苍苍,也无法相忘。

5.gif

生命中,过客匆匆。我只愿,与陌上携一缕阳光,把花儿开在你的心上!

月光清幽,风儿宜人。脱去霓裳罗裙,洗尽铅华脂粉。一袭素颜淡妆,顺沿那滚动了千年的历史车轮,我水袖轻舞,只为步入你的烟火红尘。

6.jpg

文字是我的王国,而你却是我的国王。我夜夜转动经筒,只听见梵音袅袅,却寻不见你的身影。今生,无法步入你的红尘,只有在一滴眼泪里闭关修行!

好想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听海吧!没有你的陪伴,哪怕是一个人行走在异乡的街头,只要可以随意的停停走走,就已足够。喜欢,慢一些的节奏,没有琐碎的事物缠绕,没有尘世的纠葛。只是,随意的行走。

7.jpg

夜空下,细数一盏盏远处的灯火。想像一下千年前诗人:江枫渔火对愁眠的落寞。看清幽的月色,在夜空下慢慢沉落。任一颗心,在旅途中随意漂泊! 

漫漫人生,过客匆匆,谁是谁的曾经?谁又会是谁的永恒?一些遇见,在相知相惜里,越走越近;一份懂得,在冷漠相对里,亦会渐行渐远。

9.jpg

文字的记录,无关风月,无关情,只是一些记忆的打捞,在时光的隧道里无法尘封。采一缕晨曦,携一绾清风,拈花一笑,潜心修行,只为与灵魂深处的另一个自己重逢!

无意间,又一次翻阅到三毛与荷西《梦里花落知多少》的经典语录。耳畔听着三毛被采访时的潺潺心语,我又一次被他们的爱情童话,感动得湿了双眸。 

10.jpg 

一直很喜欢三毛,喜欢她的率真,喜欢她的洒脱。喜欢她用笔,记录着爱的点点滴滴,用字墨向世人描述着他们爱情的甜蜜。喜欢她的:来生做一棵树,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脱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11.jpg

人与人的相逢,都是冥冥之中的注定。相遇了,相知了,相爱了。时间、距离,年龄,都不是问题。

只要心在一起,总会花开菩提。因为心中有爱,即使在荒凉的沙漠,依然会繁华似锦。因为彼此相惜,即使在干涸的沙漠,依然会溪水潺潺,花香馥郁。

记得,我是你守望的天使,我会用一生的光阴,在感情的枝枝蔓蔓中守望着你!

12.jpg

缘深缘浅,无法丈量。一些心事,花开成锦,织在眸里,心底。

知道,下辈子不可能在一起,今生遇见,唯愿珍惜!


2019-04-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