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观天下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观天下

世界四大“危险生物”:外国人闻风丧胆,侵入中国后却被吃到绝种

说到“危险生物”,大家应该会有所了解。尤其是这些危险生物作为侵入物种进入其他国家地区,一样会给当地带去不可预估的伤害或者损失。一个危险物种的侵入,生态平衡会被直接打破,对人类的生活也会造成不小的影响。尤其是这些物种,侵入后没有天敌的存在,自然就不会存在压制,因此便会越加疯狂,最直接的就是大量繁殖,致使生态破坏的更为严重。

诸如一些危险生物,像植物界的杀手“薇甘菊”,当时以超强的破坏力和传播速度肆意生长。致使珠三角地区的生态平衡,受到了严重的破坏。即便到了如今,依然是令人感到头疼的一种危险生物。毕竟像薇甘菊这种植物,生命力极强,而且可以缠绕各种植物,并不会随风落在地上陨灭。所以其他植物在这种情况下,只能落得一个慢慢被绞杀的结局。

像这样的危险生物有很多,但是世界上最闻名的四种危险生物大家知道是什么吗?在外国人眼中闻风丧胆,不过在国人面前却是小儿科。这四种危险生物侵入中国后,险些被中国吃到绝种!那么,下面就一起看一下,到底是哪四种危险生物。

第一种:小龙虾。国人最爱的一种美食,曾经也是一个侵入中国的外来物种。当时小龙虾便是如此,凭借惊人的繁殖能力,造成了河流其他生物的极不平衡。然而,外国人很头疼,但是国人却将它们做成美食送上了餐桌。

第二种:美国牛蛙。它被列为了全球100种最危险的入侵物种之一,然而尽管如此,依然逃不出国人的“大口”。而且,做成美食之后,险些把他吃到绝种。美国牛蛙,在美国风光一时,却没想到来到中国,却只能魂断蓝桥,成为了大家喜爱的美食。

第三种:白玉蜗牛。白玉蜗牛又被称为非洲大蜗牛,最大的超过20厘米。生活在潮湿,阴暗的环境之中。非洲大蜗牛同时也是中国第一批16种外来入侵物种之一,被列入了《中国外来入侵物种名单 》。这种危险生物,尤其对蔬菜以及农作物危害极大,而且繁殖速度也十分惊人。可是在国人面前,它可以清蒸,可以油炸,可以水煮,美食的方式可谓多不胜数。

第四种:蛇头鱼。主要分布在印度地区,在阿萨姆小溪,池塘,沼泽中均有分布。这种鱼,因其狼吞虎咽的姿态及其庞大的体型而被称为“鱼蜥”。这种鱼起先侵入中国,对国内一些其他鱼类造成了不小的毁坏。但是如今,依然成为了一道美食。


2019-5-2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