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艺海拾贝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艺海拾贝

遇上了,请珍惜;别过了,道珍重

遇上了,请珍惜;别过了,道珍重

有本事的人在写故事,没本事的人在看故事;有本事的人在为自己的成功而忙,没本事的人在为别人的成功而忙;有本事的人把自己变成别人的成本,没本事的人把自己变成别人的利润。

生活就像一本书,如果读的太深入过分执着于每一个章节,你就会被自己的故事所伤。而如果读得太浅,你就会错过太多精彩的瞬间。对生活,要学会辩证,喜欢就争取,得到就珍惜,错过就遗忘。

遇上了,请珍惜;别过了,道珍重

人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糟蹋以后,才开始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见,希望你能明白覆水难收别回头。累的时候抱抱自己,哭的时候哄哄自己,身边不可能无时无刻有一个人陪着你宠着你,要学会自己疼自己。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你的委屈要自己消化,你的故事不用逢人就讲起,真正理解你的人没有几个,你能做的就是,把秘密藏起来,然后一步一步变得越来越强大。

穷在闹市没人问津,富在深山人人攀亲。身在顶峰,人人仰慕,处在低谷,人人看轻。有事求你时,点头哈腰,笑脸相迎。有事找他时,躲躲闪闪,横眉竖眼。用得着你时,你就是最亮的星,用不上你时,你就是最弱的灯。

遇上了,请珍惜;别过了,道珍重

没人在乎你怎样在深夜痛哭,也没人在乎你辗转反侧的要熬几个秋。外人只看结果,自己独撑过程。等我们都明白了这个道理,便不会再在人前矫情,四处诉说以求宽慰;简单的事,想深了,就复杂了。复杂的事,看淡了,就简单了。有些事,笑笑就能过去。有些事,过一阵就能让你笑笑。

人生有多残酷,你就该有多坚强。现在让你难过的事情,许久回过头来看都会觉得那不算事,你之所以会把痛苦看得那么重,是因为你经历得不够多。觉得难过的时候,不妨告诉自己,现在正是你蜕变的契机。

遇上了,请珍惜;别过了,道珍重

不要瞧不起你手头上所做的每一件琐碎小事,把它们干漂亮了,才能成就将来的大事。不要去焦虑太远的明天,因为焦虑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会令现状变得更糟糕。虽说是谁的青春不迷茫,但你迷茫的原因往往只有一个:那就是在本该拼命去努力的年纪,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总把后果看得过于严重,难为了自己。就像小学时考了不及格,站在家门口不敢敲门。其实门那边是热气腾腾的饭菜和妈妈的一句“没关系啊,下次好好考。”回过头来看,那些曾经让自己寝食难安的事,大多败给了想象。

遇上了,请珍惜;别过了,道珍重

疼一个人,甘愿就是理由;伤一个人,不屑就是决绝;放一个人,失望就是结果。人生,没有永远的如若初见,也没有一直的若只是初见。涂抹了不纯色彩的付出没有价值,掺杂了利益的感情无需继续。

有时候,一个建议你离开的人,可能是最爱你的。一个希望你放弃的人,可能是最关心你的。一个渴求不再联系的人,可能是最挂念你的。一个默默离开的人,可能是最舍不得你的。我们的人生,就是在这样矛盾而纠结里度过。

1.jpg

光阴蹉跎,世界喧嚣,我自己要警惕,花呗换现金在人生旅途上保持一份童趣和闲心是不容易的。如果哪一天我只是埋头于人生中的种种事务,京东白条不再有兴致扒在车窗旁看沿途的风光,倾听内心的音乐,分期乐那时候我就真正老了俗了,那样便辜负了人生这一趟美好的旅行。

生活原不苦,苦的是欲望过多;心灵本无累,累的是攫取太甚。 人生就是一条路,走一步有一步的景观。上帝不会眷顾谁,你有勇气放弃,才有机会得到。华丽的跌倒,胜过无谓的徘徊;哪怕败得彻底,就当赶上了命运的另一盛宴。

遇上了,请珍惜;别过了,道珍重

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你要无怨无悔地走完自己的人生历程。想要怎样才能充实地走完这段历程,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是碌碌无为,虚度韶华?还是踏踏实实,拼搏奋斗?这取决于自己。要想成就理想,需要做到不唯众,不唯上。不在意普通的路上是否比别人走得更快,而是又在无人行走的荒野上行走的勇气,这样才能看到别人无法看到的情境。

人生的每一场相遇,都是缘分,没有对错。静静地做好眼前的事,坚守当初的选择,坚信蓦然回首的美好。相信离开是为更好的相遇,相信漫漫长路终有力量的相伴。学会感恩,学会温良,学会原谅,学会释怀。

遇上了,请珍惜;别过了,道珍重

人这一辈子,机遇难同,因缘各异,一帆风顺也好,跌宕起伏也罢,平淡普通,都是自己的命运。那些走过的,偶遇的,相逢的,别离的,都是唯一。无论处于何种境地,都不要抱怨世态,不能放弃底线,不必嫉恨他人。不贪,欲念少;不嗔,心易平;不求,常知足。遇上了,请珍惜;别过了,道珍重。

人生再多的幸运、再多的不幸,都是曾经,都是过去,一如窗外的雨,淋过,湿过,走了,远了。曾经的美好,留于心底,曾经的悲伤,置于脑后,不恋,不恨。学会忘记,懂得放弃,人生总是从告别中走向明天。告诉自己说,一切皆如此,一切也都终将过去。

遇上了,请珍惜;别过了,道珍重

既然是岁月,就免不了炎凉枯荣;既然是人生,就免不了爱恨情仇;既然是生活,就免不了酸甜苦辣。人生的长度,长不过春夏秋冬;人生的广度,越不过南北西冬;人生的无常,无非也就是悲欢离合。

人生,总会有许多无奈,苦过了,才知甜蜜;痛过了,才懂坚强;傻过了,才会成长。人生要保持适当糊涂,许多事看得太清,会心累;许多心看得太透,会心寒;执一种释怀的心态,不负累,不烦心,轻轻松松,笑对人生一切。

遇上了,请珍惜;别过了,道珍重

怕苦的人苦一辈子,不怕苦的人苦一阵子。 生命价值不在于获取多少,生命价值在于付出多少。 经历过磨难的人才是最有财富的人。 一无所有是一种财富,它让穷人产生改变命运的冲动。 我们可以输在人生起跑线,但绝不能输在人生转折点。

2.jpg

生活那就是越过心灵的障碍,生命不轻言放弃,漫长的人生中,遭受挫折不但是可以使人生积累经验,而且是挫折可使人生得到不断的升华。所以我们更应该正视挫折珍爱生命。没有品尝过挫折的人,体会不到成功的喜悦;没有去经历过挫折的人生,不是完美的人生。


2019-6-2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