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善益寰宇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善益寰宇

他善行天下 只为花儿茁壮成长

2019年6月25日,有一位与西安结下不解之缘的91岁的美国老人肯尼斯·尤金·贝林,在其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的家中安详辞世。

为了悼念这位国际著名慈善家,陕西自然博物馆决定“2019年7月8日-12日”自然展馆免费开放5天(上午9点发放1500张入场券,下午13点发放1500张入场券),以此怀念这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西安市荣誉市民”肯尼斯·尤金·贝林。

1.png

肯尼斯·尤金·贝林是环球自然日活动的创始人,先后创立了世界轮椅基金会和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他将毕生精力奉献给慈善事业和青少年科普教育事业。这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西安荣誉市民”将自己所征集和收藏的来自非洲、美洲、北极洲的近万件世界珍稀动物标本捐给中国近三十家博物馆,仅陕西就获捐近千件。

陕西自然博物馆“肯尼斯·贝林馆”正在建设当中,必将成为陕西青少年最生动的自然课堂。

2.png

肯尼斯·尤金·贝林以91岁高龄,还一直奔波于世界各地,征集和捐赠标本。在辞世前几天,贝林先生刚刚结束了在非洲征集动物标本的旅程。

如果不是生命就此止步,今年7月,他将现身中国上海的环球自然日赛场,与孩子们度过一段欢乐的时光。“生命的意义在于追寻生命的意义”,他把自己每一寸光阴都用来追寻人生的意义,从未止步。

3.png

“环球自然日”就是由贝林先生于2012年在中国联合众多博物馆发起的一项用来激发中小学生对于自然科学兴趣的课外科普教育活动。包括陕西在内的十四个省、直辖市已拥有了数百万参与者,成为青少年展现领导力和创造力的重要舞台。

4.png

肯尼斯·尤金·贝林在20世纪90年代,曾三次上榜《财富》和《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前400名排名榜单。

他出生在大萧条时期的美国,从小不甘于平凡,面对生活的艰难,从未抱怨,6岁开始打零工,15岁时就用自己赚的钱购买了第一辆车。十年的汽车销售,贝林在27岁时已成为“百万富翁”。此后,他每10年就会涉足不同行业,总能紧跟时代发展与变化的商机,最终成为亿万富翁。

5.png

2000年的时候,贝林在一次轮椅捐赠活动中,把一位瘦小的越南女孩抱起来放到轮椅上。他曾回忆说,他看到了小女儿重获自由后脸上绽放的笑容,那是一种绝对精神上的愉悦。

正是这次经历改变了他,古稀之年的贝林找到了“有意义”的人生,那就是从事慈善事业,特别是针对青少年的慈善救助。尤其是在耄耋之年,他全身心地投入于公益事业,抒写了人生的璀璨与辉煌。

6.png

2015年,西安市政府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授予贝林“西安市荣誉市民”称号,以此褒扬贝林先生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

7.png

作为接受贝林先生捐赠标本的场馆,陕西自然博物馆将按照贝林先生的初衷建设好动物标本展馆,实现贝林先生的遗愿,并将每年6月25日定为陕西自然博物馆“贝林公益纪念日”,以寄托对这位国际慈善家的深切哀思。


2019-07-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