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文体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文体快讯

孙杨4连冠,霍顿拒绝合影:全世界都笑了!

孙杨又一次在游泳世锦赛拿下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而这一次夺冠,让他完成了世锦赛该项目的4连冠,也成为人类历史上首个取得该项目四连冠的运动员。凭借绝对的实力,超乎常人的努力,27岁的孙杨——一个在游泳项目中已经算是老将的运动员,夺得了属于他的冠军,也捍卫了中国游泳的骄傲。

1.jpg

但没想到,站上领奖台奏完国歌,得奖选手合影时,获得银牌的霍顿却拒绝与孙杨合影。不仅如此,霍顿还自曝曾鼓动铜牌选手拒绝合影。但获得铜牌的德蒂拒绝了:我非常努力训练才获得铜牌,我要站上领奖台。没想到霍顿在拒绝合影后还不甘心,继续在媒体面前诋毁孙杨:我就是不想和做那种事的人一起站上领奖台。

2.jpg

对此,孙杨的回应更显大将之风:

他想通过这样的举动影响我在赛道上的发挥,但我做好我该做的。你可以对我有意见,但颁奖是非常神圣的,你有千万个不愿意,但你站上领奖台的时候,就是要对中国尊重。

你可以不尊重我,但是你必须尊重中国。

我知道有很多人不喜欢我,但是我的这些金牌是对他们最好的回击。” 

 3.jpg

网友评价说得很对:不是霍顿不和孙杨合影,是他不配合孙杨合影。无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作为男人。失败者总有无数借口,但成功者只用金牌说话。

其实,中国人对于霍顿应该并不陌生,因为这不是他第一次公开诋毁孙杨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霍顿就曾对媒体表示:孙杨就是一个嗑药的骗子。

 zxGkM7PEp7SS49cw9OExBqnmD2anTTq8Y=bh0zjs7xWmZ1471081595677.jpg

但事实是,孙杨一直以来都配合兴奋剂检查,并且国际泳联多次认证:孙杨并未有服用兴奋剂的现象。反倒是霍顿所属的澳大利亚国家队,多名游泳名将多年来一直几次三番逃避兴奋剂检查。英国媒体甚至爆出,本次霍顿参加世锦赛是走了后门,因为在国内的资格赛中,他根本不合格。

那是谁给霍顿的勇气,不断污蔑我们的运动员呢?其实霍顿曾经自曝:这样说就是为了干扰孙杨的比赛状态。我就是要让消息传到他的耳朵里,扰乱他的心智。这就是所谓的盘外招。

至于为什么要用这种招数,我们来看一下两人的荣誉对比就一目了然。

 5.jpg

霍顿的诋毁,是失败者的咬牙切齿。霍顿的反抗,是试图拉成功者共沉沦的最后一击。

2016年,到2019年,霍顿使用着重复的招数。

2016年,孙杨因为场外的影响,痛失那一年奥运会400米自由泳的金牌。

2019年,他已经不再理会霍顿,重新拿到了属于他的金牌

孙杨一路走来,他经历了无数的诋毁,如今回看,却也不过是他辉煌职业生涯的铺垫。他熬过了所有人生的低谷。

  3bd6686b9ef9b46400e2b6a3b81ae58c.jpg

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4014的成绩打破该项目奥运会纪录获得冠军,并改写中国男子游泳项目无金牌的历史,成为中国第一个男子游泳奥运冠军。

一时间鲜花与掌声涌进他的生活。但高光之后,是一波又一波几乎可以毁掉运动员整个职业生涯的打击先是场外和教练不合,恋爱绯闻,还有涉嫌无证驾驶等负面新闻让他成为了众矢之的。2014年,他又被传出服用兴奋剂。如果结果坐实,他将被永远盯上耻辱柱,运动生涯也将毁掉。

 微信图片_20190724143439_看图王.jpg

孙杨回忆那时候的自己:

最困难的时候是201411月兴奋剂风波那段,当时5月份在青岛进行1500米决赛前,因心脏不适,我服用17岁就开始服用的治心肌炎的药物,结果被认为是有服用兴奋剂的嫌疑。

当时接到电话我就哭了,在房间里闷了三天,不吃饭、不睡觉、不训练,每天就在网上看别人怎么评论我,后来出门我也把帽子压低怕被人认出来

6.jpg

最难的时候,他甚至想过退役。但是他不甘心,他知道自己还有很多可能,还能拿更多金牌,还能为中国游泳创造更多奇迹。

后来国际泳联还了他清白:

他从十七岁患心肌炎后,一直靠药物治疗。而这种药物的成分,在那一年突然成为禁药成分,但是队医没有及时获得最新的禁药名单,所以孙杨还是服用这种药物。但其实,这种成分对成绩提高并没有什么卵用。只是队医对于药品成分的一个小疏忽。

 7.jpg

但是那时孙杨已经错过了很多比赛和集训,身材不再像一个运动员,各项成绩也距离曾经的冠军很远。为了重新回到泳池,他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他每天要游16公里。从小时候开始,每年也都要游2万公里。

 微信图片_20190724144459_看图王.jpg

他对自己近乎严苛。孙杨小时候会为了营养喝自己不喜欢的芹菜汁,后来进入专业队,他就基本不再吃猪肉。无论赢得多少荣誉,他训练永远最早到,最晚走。如果说孙杨对什么最自信,那么一定是努力。他代表中国,赢得光明磊落。

孙杨说:我本来打算游到2020年退,想想那时候我30岁,但是我家乡杭州获得2022年亚运会主办权了,我就想怎么也要游到32,在家乡而战,为祖国而战。不管拿不拿奖牌,我的作为都是有价值的,成为年轻人的榜样。

11.jpg

代表中国而战,成为年轻人的榜样,我想他已经做到了。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成绩,更是因为他的精神。他代表中国,赢得光明磊落。

他的成绩早已傲然于中国泳坛,无人能出其右。而早在2017年,他已经是世界泳坛自由泳历史第一人。以年纪来说,在中长距离自由泳上,他已经是一名老将了,他完全可以功成身退。但他说我有责任撑起中国游泳的一片天。185502221.jpg

雅加达亚运会,4x200米男子接力赛中,前三棒后,中国落后日本0.94秒。手握第四棒的孙杨,却没有就此放弃。虽然最后日本队以70517获得冠军,打破亚运纪录,中国队以0.28秒的差距遗憾获得亚军,但孙杨游出了32名选手中的最好成绩。

9.jpg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在升旗仪式时,出现旗杆断裂的情况,孙杨马上走过去与工作人员交涉。要求必须“One more time”  

 15347479188606fa00531d9_看图王.jpg

要赢,要赢得让所有人哑口无言,在泳池的每一天他都做到了。

要让国人骄傲,要让世界知道中国游泳有无限可能,他也做到了。

 0822112502107227.JPG

时间不会饶过谁,天才也有老去的一天。

今年是孙杨的第21年。拇指错位,趾骨骨折,十针封闭,心肌炎,胆囊息肉,指纹消失... 这是他所背负的伤病。

这是他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724150852.jpg

在无数争议、新闻事件之外,他是中国泳坛当之无愧的旗帜。

27岁了,有时候能看到他累得游不动的样子。2017年,国际泳联布达佩斯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成绩排名第5。赛后他长时间趴在挡板上,因成绩不够好而深深自责,流下不甘的泪水。

记者问:1500咱不游了好不好?

孙杨却说:「我还想坚持!」

 12.jpg

孙杨说,如果有一天我游不动了,大家不要怪我。

没有人可以永远是第一,即使是天才。但我想,无论他是第几名,未来会不会是第一,他已经是英雄了。那些长长的荣誉,那些为中国游泳正名的瞬间我们都不会遗忘。

t01a641058359384909_看图王.jpg

孙杨拥有

一个世界纪录,两个奥运会纪录,三个亚洲纪录。

中国男子游泳,世界大赛共15枚金牌,他独揽12枚。

世界泳坛男子个人金牌数,历史第二。

世界泳坛男子自由泳个人金牌数历史第一。

16岁打破亚洲纪录,19岁打破世界纪录。

世界唯一包揽200、400、800、1500 自由泳世界大赛金牌的男运动员。

亚洲唯一一个20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

唯一一个,世锦赛800米自由泳三连冠。

世界泳坛唯二蝉联mvp男运动员。


2019.07.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