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家乡美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家乡美

重庆,你怎么这么好看!

有这样一座城市,它多山多桥多雾,同时享有“山城”、“桥都”、“雾都”的称号。

1.jpg

这里美食众多,火锅辣眼,豪气冲天,连菜式都被称作“江湖菜”。

2.jpg

李白说:“夜发清溪向三峡,思君不见下渝州”;白居易说“巫山暮足沾花雨,陇水春多逆浪风”;王昌龄说:“武陵溪口驻扁舟,溪水随君向北流”。

上述所有语言的中心都指向同一个地方——重庆。

3.jpg

重庆——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巴渝文化发祥地、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8D立体城市、“赛博朋克”之城......这所有的标签其实都不足以代表重庆。

4.jpg

重庆之美,美在独特。

在南滨路,有着欣赏重庆天际线最美的角度,渝中半岛林立的高楼与蓝天白云下的红色枫叶预示着重庆的夏天要来了。

6.jpg

初看重庆之形,在崇山峻岭间,以江为池,临崖而筑,山即是城,城即是山。以缙云山山脉、中梁山山脉、铜锣山山脉、明月山山脉与长江、嘉陵江铺开了山城的版图。

5.jpg

重庆之美,多面多维。

重庆南山一棵树公园,重庆全貌的最佳观景点。日落后的渝中半岛被森林、长江和嘉陵江环抱,火烧云映红天际。

7.jpg

一个人对理想中城市的向往,便是他生长的方向。重庆像一个男孩,每一天都长高,越来越高。

9.jpg

城市的天际线一年年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而我们正好身处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最好时代,城市也以他最生机勃勃的一面展现在我们面前。

10.jpg

嘉陵江在朝天门与长江汇合,绕过江北嘴后奔流向东。入夜后的江北嘴中央商务区高楼林立更显繁华。

11.jpg

“不览夜景,未到重庆”,重庆夜景之美在于独特的层次。流淌的江面、环山绕水的地貌以及依山而上的重重建筑,有如星辰,流光溢彩。

12.jpg

自南山远眺山脚下的南岸区,流动的城市交通与万家灯火的城市建筑,层层叠叠、繁华璀璨。

13.jpg

 渝中区密集的城市森林。

14.jpg

南滨路之于重庆人相当于上海的外滩。这里集中着大大小小几十个景点,海棠烟雨、龙门浩月、字水宵灯.....算是重庆人江边纳凉赏夜景的绝佳地。

15.jpg

曙光下的重庆城市森林与重庆市人民大礼堂,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一,也是重庆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16.jpg

人民解放纪念碑,是抗战胜利的精神象征,重庆人民的精神堡垒。随着城市的发展,如今的解放碑周边已经高楼包围。不过无论如何,解放碑仍然是外地游客必到的地标景点。

17.jpg

这些形态不一的礁石,在每年4-5月最低水位的时候便会露出水面与远处的城市融为一体。

千厮门大桥下裸露的嘉陵江,自然形成的起伏滩涂,有着极强的肌理和纵深感

18.jpg

重庆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主城海拔168-400米之间,年平均降水量丰富,再加上两江环绕,雾气不易散去,不过秋冬的雨雾与独特的交通方式也会是城市的一道独有风景。

19.jpg

在重庆人眼里,长江索道不光是一种交通方式,而是今天与过去的见证,是一个能够寻找回忆的地方。

20.jpg

在渡城,长江索道与密集的白象街建筑群融为一体。索道轿厢背后有两层具有山城特色的楼宇连廊,这里曾是大革命时期《新蜀报》的旧址,也是电影《火锅英雄》的拍摄地。

21.jpg

重庆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太多知名景点,而李子坝轻轨站这几年却“意外”走红。

22.jpg

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是重庆最早的一条轨道交通线路,最具特色的城市轨道项目,在其他城市绝无仅有。

23.jpg

城市之形,大都共通性较多,但很少有城市像重庆一样立体、多维。一层层路,一座座桥,揉进山中浸入江河。

24.jpg

那些生长在绿色森林里的路与桥,都如同一首音韵流转的城市交响乐。

26.jpg

结合重庆独特的地形地貌,高低落差的建筑结构,智慧的重庆人想出了很多让外地朋友惊讶的特殊解决方案。

27.jpg

5层结构、5条匝道、8个方向、高差达40米,黄桷湾立交桥被誉为“重庆主城最复杂的立交”。

28.jpg

洪崖洞,原名洪崖门,是古重庆城门之一,由于洪崖洞像极了千与千寻中的场景而走红。

29.jpg

每当太阳落下最后一缕余晖,夜幕开始降临,洪崖洞的灯光被点亮,在夜色中蔓延流淌,犹如天上的街市,人间的星河。


2019-8-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