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侨音侨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侨音侨讯

在美华人过感恩节:吃啥不重要 全家团圆最重要

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在美国,感恩节是一家人欢聚一堂的节日。而在美国生活的华人,大多乐于入乡随俗,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过感恩节。

image.png

华人排队抢购中式烤火鸡

每逢感恩节这一天,美国家家户户都要吃火鸡,相较西餐火鸡缺乏味道,肉质如柴,中餐厅大厨烹制的中式火鸡,口味鲜美入味,更符合华侨华人的口味。感恩节前夕,美国各大中餐厅的火鸡预订生意非常火爆,华人们纷纷排队抢购。

image.png

蒙特利公园市利苑酒家经理黄先生表示,今年准备了烤火鸡、黄毛鸡、烧鸭和烧猪近2000只。所有烧腊师傅感恩节前连天加夜制作烧腊,迎接每天早上排长龙抢购的人群。

image.png

旺角28烧腊店在法拉盛和布鲁克林8大道均设有分店,老板王先生说,早在感恩节前三周就已陆续接到订单。这次准备了800只火鸡和烧鸡、烧鸭等,供应布鲁克林分店;而法拉盛的需求量更高,准备了超过1000只。

image.png

“华人烧腊店的火鸡口味和美国传统的烤火鸡很不一样。”王先生说,中式烹饪的火鸡腌制过程比较复杂,要将酱汁和香料放在火鸡的肚子里缝好,而且烤制过程必须使用明火。

image.png

旧金山尔湾凯悦轩餐厅负责人包先生说,因为感恩节前中式火鸡预订数量太多,餐厅人手不够忙不过来,火鸡已经停止出售了。

image.png

“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每只烧火鸡比去年增加3美元。但是并没有影响华人食客的购买热情。“还有些人一买就是十几只,送给亲戚朋友。”包先生说。

image.png

华人感恩节当天举办婚宴

早年间,美国的中餐馆只有感恩节这天会放假,从事餐饮行业的华人会利用这一天办婚宴摆酒席,逐渐就形成了华裔新人在感恩节当天结婚的传统。

image.png

感恩节当天,华埠的大小酒楼均喜气洋洋,每一家都贴出某某结婚的喜庆告示,最少的也有两场婚宴,五、六场的也有不少。华埠婚纱店也热闹非凡,店员忙着为一对对新郎新娘梳妆打扮。

image.png

纽约华埠金皇廷大酒家经理林先生说,早在一年前就有新人预定了感恩节当天的婚宴。“感恩节当天有四场婚宴在我们这举行,工作人员会从中午到晚上马不停蹄一直‘赶场’,送走前一对新人,就紧接着重新布置场地迎接下一对。”

image.png

“每一年都是这样。”林先生说,在感恩节这天结婚已经成了华人的传统,也是为了讨个好彩头吧。

纽约华埠的新怡东酒楼有6场婚宴,上上下下忙得不亦乐乎。经理戴先生说,感恩节当天下午两点有三场婚宴,晚上还有三场。

image.png

感恩节重在全家团聚 吃啥不重要

27日来,两场暴风雪挟带大雪与飓风级风速袭击美国,使得很多民众的出行计划受阻。外面狂风骤雪,家中围炉暖暖,很多华人朋友选择在家中与家人团聚,吃一顿团圆饭。

image.png

在大学工作的华人杨先生表示,这是他和家人第一次在美国过感恩节,“我的太太及两个孩子都是第一次见识美国感恩节,一家人在一起这个节才能过得有意义。”

image.png

在洛杉矶一家大型企业工作的杨女士说,她和先生感恩节虽然只有一天假,但每年都会请公公婆婆、父母、亲戚,还有好朋友一起到家里来,至少十几个人一起过节。“今年大餐的食材我也早就备好了,有火鸡、火腿、饺子、羊肉串儿......”

image.png

王先生王太太从小移民美国,20多年来他们依然不喜欢火鸡,今年的感恩节大餐他们也早有准备。“火鸡多不好吃,肉又老又紧,还有股味儿,不习惯,我们家才不吃,今年我们准备自己在家做北京烤鸭。”

image.png

对于身处异乡的留学生们,虽说感恩节不是自己文化中的传统节日,也难免被浓郁的节日氛围感染,想要庆祝一番。

image.png

留学生Grace说,自己准备在家中办个火锅派对,邀请好友们一人带一点食材来共享。Grace说,对她来说感恩节的意义跟圣诞节差不多。“无论是什么节日,都只是给我们一个借口庆祝,提醒我们要开心、要珍惜眼前人。”

image.png

对很多华人朋友来说,其实感恩节怎么过不重要,餐桌上有没有一只火鸡也没那么重要,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可以团团圆圆聚在一起,围炉而坐,吃一顿饭,拉拉家常,享受幸福团聚的欢乐。

 


2019-11-2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