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观天下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观天下

云南最神奇的“怀胎井”,据说喝过井水能怀孕,水温高达88度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和方式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很多人也开始学会了享受生活,人们对自己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各种各样的娱乐方式走到我们身边。

繁忙的工作和生活总是让人感到疲惫,这时不少人就想着能够出去放松一下,旅游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现在很多人都会趁着节假日的时候专门去一些景色优美的地方,或者奇特的景点看一看。

2.jpg

说起旅游,各位都喜欢去哪里游玩呢?难道只有名山大川才值得前去?当然不是,在我们中国还有着一些“稀奇古怪”的景观,就比如今天要介绍的云南有口“怀胎井”。

1.jpg

说起云南,大家一定都十分熟悉,云南是我国出了名的旅游省份,其中腾冲是云南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在这里有着丰富的旅游景点,与其他旅游城市不同的是,而且腾冲还是我国国内三大地热区之一,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腾冲境内分布着多处火山、喷泉、温泉、热海、沸泉等等。

timg.jpg

腾冲热海是国内著名的地热风景区,在这里有八十多个温泉群,其中有一处景点非常神奇有趣,这处景点就是“怀胎井”。据说女人们喝了里面的井水能怀孕。

3.jpg

它的名字也很有特色,就叫怀胎井,就在热海澡塘河右边,井水的温度高达88度,这是一个处于同一水平面的两个泉眼,所以还被人们称为龙风井。

4.jpg

因为这个井的独特之处,所以很多人到景区里面游玩的时候,都是要来参观一下怀胎井的,而且关于它还有一个神奇的传说。

5.jpg

相传在三百多年前,有个大财主的儿子娶得一个如花似玉的好媳妇,夫妻恩爱和睦,相依为命。

但是,结婚多年,没有生育,不管小夫妻怎样孝顺,公婆还是不断歧视谩骂,时间长了,小夫妻受不了公婆的谩骂所以只得离家出走,到硫磺塘做取磺工,也一直喝这里的水

9.jpg

没想到一年多之后女子就怀孕了,随即回家向双亲秉报,公婆大喜。当孩子生下地,财主一家请来风水先生杀猪宰羊,大肆祭献,并将小媳妇喝水一处,用刻有12生肖图案的石块围成“井”形,并取名“怀胎井”。

7.jpg

不论是真是假,反正故事听起来是挺神奇的。怀胎井的两个泉眼大小差不多,左边的叫做龙泉,右边则叫凤泉,有很多想要求子的人都会来到此处,据说想要男孩就喝龙泉。

8.jpg

想要女孩就喝凤泉,不过这大概也只是一个神奇的说法吧。来到此处的游客还会专门拿一个杯子接些泉水,有些尝过的人说有着很重的硫磺味,就像是臭鸡蛋一样。

10.jpg

经科学研究,井水里面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及水氡,有调节神经系统兴奋、抑制心理平衡作用,还有促进新陈代谢、舒张血管、调节内分泌等作用,有“神奇妙方”之誉称。

0.jpg

虽然没有说的这么神奇,但也是很不错的。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呢?你们有没有尝过怀胎井的井水呢?

 



2020-01-0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