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财经讲坛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财经讲坛

中央连开重磅会议部署稳经济!首个降首付城市来了,最低两成

1、中央连开重磅会议 一场17万人参加的会议传达了什么信号

连日来,中央会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层层推进、步步深入,在把疫情防控摆在重要位置的同时,强调了要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

image.png

2、首个降首付的城市来了 最低两成 买房还给补贴!

已经有超过20个省市发布多项涉及房地产领域的政策,维持当地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意图明显。其中,河南省驻马店市率先调低了首套房首付比例。包括降低公积金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给予购房补贴等17条政策。

image.png

3、疫情加速AI场景落地 智能化潮流涌来

无论是最危险、最艰苦的抗“疫”前线,还是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后方,都是人工智能发挥作用、支撑保障的重点。分析人士表示,疫情有望加速人工智能场景落地,推动无人工厂、智能工厂这类生产形态更加普及。

image.png

4、各路资金积极入市 今年权益基金首募近2000亿

上周A股市场在各路资金的追捧下,利好频频:A股在富时罗素全球指数系列中的纳入因子将从目前的15%提升至25%,国际化再进一步。新基金发行也经历“爆款超级周”,上周诞生5只“日光基”,权益类基金年内募集总规模已逼近2000亿元。

image.png

5、疫情不改向好趋势 消费新亮点正在酝酿

近期,传统大宗消费品里的汽车、服务消费中的旅游、餐饮等消费类别出现了短期消费下滑的现象。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表示:“此次疫情确实导致消费短期增长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但同时全年促消费的政策也会更加密集、实施力度也会加大。”

image.png

6、多地发布重点建设项目清单 上万亿元投资在路上

近日北京、上海、河南等省市纷纷发布2020年重大项目计划或清单,投资金额以千亿元计。同时,江苏、贵州、甘肃等地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复工率稳步提高。

image.png

7、国际油价直线下挫 跌幅扩大至近3%

美、布两油进一步下挫,WTI原油日内跌幅超2.8%,现报51.8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日内跌幅近3%,现报56.81美元/桶。

image.png

8、业内分析人士:汽车消费或将掀起新一轮高潮

受疫情影响,多地汽车消费放缓。为了稳定和鼓励汽车消费市场,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推迟全国范围内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建议。此外,佛山市政府发布通知,鼓励国六标准排放汽车消费,给予每辆车补贴2000-5000元不等,旨在促进汽车市场消费升级。

image.png

9、安信陈果:公募对A股影响正超过外资

安信证券陈果等指出,居民部门配置流向权益资产趋势已经形成。春节以来,新基金募资规模已经超过900亿,北上资金净流入409亿,融资余额增长487亿,未来外资仍将持续流入A股,但流入速度将会边际放缓,对A股的影响力将弱于内资。科技型基金受到热捧,有望在短期进一步支撑科技成长板块行情,中长期则需要依靠市场内生动力。

image.png

10、再融资新规激荡市场 各类方案周增近十倍

证监会近日发布实施再融资新规,对发行价格、发行规模确定及减持限制等多方面予以放松。此后至今一周多时间,已有约90家A股公司参照新规推出、修订,或筹划再融资方案。而在新规发布前一周,这一数据仅是个位数。前后比较,扩张幅度近10倍。

 


2020-02-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