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史海钩沉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史海钩沉

冯玉祥唯一活着的儿子,如今103岁,千亿资产,至今保留中国国籍

在民国以及北洋政府统治下的中国,诞生了很多著名的军事将领。他们大部分都是军阀出身,但也在轰轰烈烈的历史进程中,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痕迹。比如说,人称"倒戈将军"的冯玉祥,就曾在相当长一段历史时期内呼风唤雨,在国内拥有重要的影响力。数十年过去了,他留下的9个后代中,如今更是只有1人健在,而且活了103岁高龄。

生于乱世之中,其父名为冯玉祥

熟悉民国历史的朋友,对冯玉祥的名字肯定不会陌生。尽管在其同一历史时期,还有诸多出色的军事将领,但是关于他的争议却是最多的。他出生于19世纪末期,那个时候清政府的腐朽统治还没有被推翻。在国民革命时期他出力颇多,又因为是蒋介石的结拜兄弟,所以后来在政府中占据着一席之地。

image.png

尽管后世对其褒贬不一,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作为军事家和政治家,在民族大义的问题上,他从来不含糊。早在1933年,他就在察哈尔地区组织起了抗日同盟军,坚持同日本侵略者斗争。在七七事变爆发之后,他下令驻守在北平的29军将士不得后退,应当为民族生存和国家复兴而战斗。可以说,从他的身上,既可以看到北洋军阀时期的陋习,又能看到一位充满爱国主义精神的军事将领。

除了他本人之外,也能够从他对子女的教育中,看到与他相关不为人知的故事。资料显示,冯玉祥一生先后结婚两次,一共留下了9个子女。经过数十年的岁月变迁,如今只有一位健在,他就是冯洪志,如今已经103岁高龄了。在旁人看来,作为冯玉祥的子女,这些后代一定会拥有广大的前程,同时一生荣华富贵,吃喝享用不尽,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很多人对冯玉祥戎马一生的军事生涯十分了解,但是关于他的家庭生活,却知之甚少。根据公开资料表明,冯洪志出生于1917年,其母亲名为刘德贞,是冯玉祥的原配夫人。出生于这样一个家庭,他本来可以享受到良好的教育和生活。但很不幸的是,他的母亲在生下他仅仅6年之后就撒手人寰。没过多久,冯玉祥又娶了第二任妻子,这就是李德全。

image.png

身份显赫,却从小接受最严苛的家庭教育

虽然冯洪志出生于显赫家庭,又从小缺少母爱的关怀,但是冯玉祥并没有放松对他的管教。作为著名的军事将领,冯玉祥的作风一向雷厉风行,就算是对家人也不例外。此外,因为自己一生地位崇高,所以自然对子女的期望非常高。他很清楚的知道,要将孩子们管教好,不能让他们沾染一点坏的社会风气。因为他这一生,已经看过太多的纨绔子弟的悲惨下场。

所以,在旁人看来,冯洪志从小肯定是锦衣玉食、娇生惯养,但事实却并不是这样。别的孩子都在享受童年,他却只能来到农村体验生活,每天跟羊群为伴,用窝头果腹。即便如此,冯洪志的心中,却从未对父亲有过怨言。因为他从小就明白,这是父亲对自己的锻炼,更何况他吃喝不愁,当时却还有亿万中国人吃不上饭。

冯玉祥的严苛要求,不仅锻炼了他的能力,更培养了他的意志力。于是,在其年仅12岁时,就远赴德国留学,这已经是一个很高的起点了。从德国毕业之后,他本来可以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甚至直接回到中国,让父亲给自己安排一份工作,但他并没选择这么做,而是跑到美国继续自己的学业。经过十几年刻苦的努力学习,他终于充盈了自己的知识,并成为当时著名的学者。

可以说,父亲对他从小的教育,让他获益终生。此后他大部分的时光都在美国度过,即便如此他也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旅居美国数十年,即便拥有千亿资产,他还是保留着自己的中国籍,并没有向其他人一样选择移民。除此之外,作为一名爱国者,他在此后的岁月中,也一直在为民族国家事业而奔走,尤其是为祖国统一大业操碎了心。

image.png

身家千亿,却始终心系组祖国统一事业

他在上个世纪80年代回到国内,为冯玉祥扫墓后,曾经给身在台湾的蒋经国写了一封信。他在信中恳切的说到,希望他能够率领台湾民众回到祖国的怀抱,千万不要做千古罪人。几年后,他再次给蒋经国去信,希望他能够与中国大陆展开对话,确保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完成。如此一来,不仅仅造福两岸同胞,更让寓居在海外的华人脸上有光。冯洪志之所以连续给台湾方面去信,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希望祖国能够统一,此外冯家和蒋家的渊源很深。

冯玉祥和蒋介石是结拜兄弟,彼此之间以兄弟相称。而冯洪志和蒋经国也自小相识,两人的关系十分亲密。不过即便冯洪志以他这样的关系给蒋经国写信,蒋经国依然没有任何回应。即便如此,他也没有放弃为民族统一大业而奋斗。此外,虽然他是美国一家公司的总裁的,但是他一生都十分勤俭。不仅没有别墅和豪宅,平常也只居住在普通的公寓当中。这就要归功于父亲当年对他的深刻影响了。

image.png

冯洪志一生虽然不像父亲那样戎马一生,但观其一生也堪称传奇。虽然拥有显赫的家世,但是他却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如今的地位和成就。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哪怕到了晚年,也一直在为祖国和民族事业而奋斗。



2020-03-2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