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时政简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时政简闻

外交部重磅官宣:中国28日起暂停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

最近,随着输入病例持续递增,导致刚刚好转的国内疫情下依然不能正常开学,已经在家里苦等三个月的孩子们开学一直遥遥无期。

网友们一致认为,关闭国门是最好的办法。国内确诊病例已经零增长了,只有杜绝输入性病例,才能让一切恢复正常,让孩子们尽早开学。

image.png

惊喜,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终于宣布了这一决定。

外交部网站3月26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指出,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

《公告》表示,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参考多国做法,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愿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做好当前形势下中外人员往来工作。中方将根据疫情形势调整上述措施并另行公告。  《公告》指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暂停外国人持APEC商务旅行卡入境。暂停口岸签证、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144小时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免签等政策。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入境不受影响。外国人如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外国人持公告后签发的签证入境不受影响。 

image.png

武汉封城阻止病毒蔓延,我们以几百万的暂时行动受限给世界换来了最宝贵的时间。外部疫情蔓延,我们并没有直接关闭国门,我们仍然敞开国门,与所有国家共抗病毒。

在国内的疫情并没有完全结束时,我们把抗疫经验传给其他国家,我们派出专门医疗队援助伊朗,援助意大利,援助塞尔维亚等国。

疫情需要积极应对,重大传染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威胁。疫情无国界,危机面前,人类更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各国应当迅速携起手来,结成抗击疫情的命运共同体,尽早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早日战胜疫情。

武汉封城的日子历历在目,抗疫的过程步步惊心。国家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不惜一切代价,牢牢扛起责任,捍卫人民健康。所以暂时关闭国门,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参考多国做法,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特殊时期,特殊政策,防控疫情,严守国关!

image.png

仔细看这个通告,我们可以看到,这次封闭国门只对外国人有效,中国国籍的公民,无论你在世界的哪个地方,仍然可以畅通无阻的回到祖国的怀抱。无论你在哪个国家,无论我们国内如何困难,你要回我们就欢迎,祖国永远是你们最大的靠山。

image.png

近日往中国跑的人不少,短短几天入境航班超过1000班,比如上海的虹桥机场压力巨大,甚至采取了关闭国际航班的起落权限,工作人员累到直接躺在椅子上睡觉。3月26日,我们外部输入依然有55例,形势仍然严峻。在最近的回国人群中,数据显示90%持有中国护照,40%为留学生。

image.png

真诚的呼吁国外的中国人,特别是留学生们,要冷静、客观看待疫情。需慎重考虑的是,回国途中不排除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如果辗转多地耗费几十个小时回到国家,路上的交叉感染几率可能比你呆在国外家里勤洗手、戴口罩要高,而且你还有在国外的工作,在国外的学业,建议你们多方面综合考虑。

当然,权衡再三仍要回家的国人,我们欢迎,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好措施,给你们最安全的守护!



2020-03-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