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观天下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观天下

这里的女人出嫁化僵尸妆 ,婚礼现场昏暗似鬼屋

说到僵尸,可能很多人小的时候都看过一些僵尸的电影,甚至还被僵尸吓到过。其实僵尸在民间传说中,特指人类的尸体在死后,因为阴气过重而变成的妖魔。虽然是传说中的东西,但是很多电影里面的僵尸装扮还是非常吓人的。

image.png

虽然说僵尸这么吓人,但是位于保加利亚首都210公里外的Ribnovo村,却是每个男人都需要面对“僵尸”的。因为在那里结婚的时候有一个独特的风俗:在一对新人结婚当天,新娘必须要化“僵尸妆”出嫁,而且妆画得越浓越好看。他们结婚日子都选择冬季,因为冬天白雪茫茫,更突显出婚礼的特别。

image.png

据了解,这座村庄曾遭到数十年的迫害,但是Ribnovo村的村民还是保留了传统的冬季结婚典礼习俗。新娘子的“僵尸妆”由娘家的亲戚帮忙化妆,一般需要好几个人的帮忙,而且必须是已婚妇女。新娘子只要躺在床上不要动,等着别人帮忙即可。

image.png

整个“僵尸妆”需要把新娘全脸涂满白色的涂料,然后用鲜艳的口号给嘴唇上色,最后在用亮片加以点缀。

image.png

看起来这么慎人的装扮,为何保加利亚的这条村子要这样做呢?其实这是他们村里流传下来的一种习俗,因为打扮成僵尸的样子,才能得到当地神灵的祝福。所以无论是户人家的女孩,只要是在当地出嫁的,都要履行这一项基本的习俗。但是远远看过去,还是显得非常可怕的。

image.png

新郎官前来接亲,被新娘子惊艳到了。

据说从前在Ribnovo村,新郎新娘在结婚之前从未谋面,老人认为:在新娘脸上贴满“障碍物”,然后再让新郎慢慢清理,就会在今后的生活里学会如何温柔地对待妻子了。

image.png

这是一对新人成婚的当天,可看到新郎的神情自若,像是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习俗。新娘的这身装扮,如果是外人看来估计会吓掉半条命。据说这样的化妆法,也是为了给新郎一种神秘感,因为她们之前也是没有见过面的。

image.png

新娘的嫁妆。

image.png

迎亲队伍。

婚礼现场,新人在行礼,光线有点昏暗,咋一看好像鬼屋。带上银盖头后,新娘整体的“僵尸妆”效果格外突出。目测实在不能和喜庆的婚礼现场联系到一起。 

image.png

新郎新娘在举行完最后的仪式之后,就开始了她们的新生活。但是当天晚上,新娘可以脱去外面的饰品,但是却不能褪去她的妆容。很多网友看完这个,纷纷评论这新郎看到这样的新娘,晚上会不会做噩梦。看来在这里当新郎,心里的承受能力还是要非常大的啊。

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应该学会尊重各地的风俗习惯,给这里的每一对新人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2020-04-1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