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论见台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论见台

不少企业撑不过4月、5月?2020年别轻易辞职

这次疫情对于美国经济的打击不小,导致美国失业人数迅速激增。据有关媒体报道,3月26号前的那一周,美国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为330万,创下了历史新高。

4月2号,一周申领人数升到了660万。4月9号,一周申请人数超过600万人,4月16号公布的一周申请人数超500万。光是这四个星期的申请人数,加起来总和就接近了2200万。

2.jpg

此外,还有一些专家认为现在美国的失业率可能高达15%。大萧条的时期最糟糕的情况是失业率达到10%左右。因此,有人担心在新冠疫情结束之前,美国失业率可能会达到30%。

其实,这次疫情不仅仅对美国产生了影响,对中国也产生了影响,不过中国的失业率和美国比起来,很低。

image.png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是5.9%,环比2月份降低了0.3个百分点。25岁到59岁的就业主体人群调查失业率是5.4%,和2月份相比降低了0.2个百分点。

虽然这次疫情冲击严重,但是中国的就业趋势总体上来说,还是比较平稳,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裁员现象。

image.png

但是,就算是这样,还是要给大家提一个醒,今年不要随便辞职,因为有些“情况”已经发生了。

众所周知,每年春季都是招聘的高峰时期,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都将招聘这件事情延后了。所以,有很多人都面临了工作难找的局面。并且,在很多社交平台都有网友反映公司发生了裁员降薪的事情。

3.jpg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今年有一类求职者会很“难”,就是应届毕业生。

根据BOSS直聘研究院发布的《2020应届生春招趋势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3月31号,在春季招聘活跃就职的2020年毕业生和2019年相比,增加了56%。

4.jpg

但是企业对应届生的招聘需求规模却同比下降了22%,供需关系产生了很大的变化。而且,874万的应届毕业生人数再次创下了历史新高,使得当前应届毕业生这个群体就业产生了很大的压力。

为何现在还是会发生求职难的问题呢?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一个现象发生呢?

image.png

虽然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了,但是还是有很多行业受到了影响。不少餐饮行业,在还没有复工之前,就已经开始了“缩减”计划,有很多企业都开始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浙江民营投资企业联合会会长周德文曾经表示,中国熬过了国内的疫情,还要熬过国际疫情。中国第一季度,有超过46万家公司停止营业,其中超过一半公司的营业时间超过3年;虽然一季度大约有320万家新注册的公司,但是同比却出现了下降,下降了29%。

1.jpg 

疫情导致全球产业链持续断裂,中国外贸企业订单减少,资金周转不易,不少企业难以撑过4月、5月。缩减成本、努力活下去已经成为很多企业当下目标了。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你觉得你还要坚持离职吗?



2020-04-2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