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华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华商动态

董明珠输了!口罩没能救回格力,两月蒸发1200亿,投10亿进军医疗

2020年,对全球来说,都注定是无法被忘怀的一年。以国内的企业家而言,最近一段时间,很有热度的当属董明珠了。不仅亲自上阵做直播带货,甚至还首次进入白手起家的女富豪行列,身价70亿元。但是疫情下的口罩产业,似乎没有救回格力。两个月的时间,蒸发1200亿元,此外董明珠还要投资10亿元进军医疗行业。


市值蒸发1200亿

前不久,一份关于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的榜单,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能够登上这份榜单的,必定是商界的大佬,我们能够看到吴亚军、王来春这样熟悉的名字。此外,作为格力董事长,董明珠第一次以杀进了这份榜单,其个人资产总额已经达到了70亿元。

image.png

要知道,从90年代初进入格力以来,打工的这么多年,她也只攒下了25亿元的身价。短短不到一年时间,其资产就暴涨到了70亿元,想必她个人还是非常高兴的。与此同时,格力的股价却有些让人失望,两个月时间,市值已经蒸发了1200亿元,让不少人大跌眼镜。


格力电器的不断尝试

image.png

作为国内家电制造业的龙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之下,格力可以说备受打击。根据董明珠自己的说法,在整个2月份,格力是没有任何销量的。因为当时整个中国都在实行封锁,消费者对于家电产品的需求量暴降。随后她还表示,格力的产值一定是呈现下滑的趋势。

image.png

除了以上原因之外,其实格力自身业务的局限性也开始凸显。当家电行业进入白热化竞争的时候,各家产品在价格、质量等层面已经没有太大差别,这个时候格力的竞争优势就被大大削弱了。所以,这两年我们可以看到董明珠带领格力广泛布局。从新能源汽车到汽车甚至于,在此次疫情期间生产起了口罩。


投资医疗领域、参与直播带货

不过,对于格力生产的口罩,很多消费者并不买账,认为单价有点太贵。不过,看起来董明珠是真的看中了医疗行业。事实上,就在疫情期间,她就投下2000万元,成立了一家医疗公司。此外,她还放出狠话来,未来在医疗领域将继续投资10亿元,哪怕不成功也在所不惜。

image.png

最近一段时间,董小姐都迷上了直播带货。虽然首播的成绩不太理想,但是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兴致。在第二场直播中,她一口气卖出了3.1亿元的商品销售总额。在直播带货领域尝到甜头之后,董明珠表示,自己已经为格力电器想出了新的营销方案。

image.png

作为国内的家电巨头,格力的行业地位,虽然一时半会不会被撼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不能找出新的业绩增长点,迟早会被竞争对手给超越,所以董明珠才要四处出击尝试。

 


2020-05-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