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屋漏偏逢连夜雨?疫情还没控制又有两座大坝被毁,特朗普陷入两难

 就目前的局势来看,2020年对美国确实不太友好。截止5月21日,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59万,仅仅5月20日当天就新增18645例确诊病例。新冠疫情已经折腾的美国焦头烂额,结果屋漏偏逢连夜雨,在密歇根州又出现了新的麻烦。

image.png

 据报道,从17日开始,美国的密西根州中部就一直在持续下大雨,这也使得周边水位暴涨。在19日,位于米德兰县的伊登维尔大坝和下游的桑福德大坝发生溃坝事故。好在当地政府及时疏散群众,近10000人安全撤离。两座大坝发生溃坝事件后,美国联邦气象局也在随即发布了关于提塔巴瓦西河沿岸的洪水预警,并对周边县发布通知,提醒在河边的人应该尽快前往高地,做好随时疏散的准备,并警告当地居民,不要开车驶入被水淹没的道路。

 据了解,此次暴雨情势严重,气象局预估距离洪水最近的米德兰县可能会被2.74米的洪水淹没,这一水位已经超过了历史最高水平。除了密西根州受到影响以外,就连附近的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伊利诺伊州等地也受到了大雨的影响。

image.png

 据了解,这座伊登维尔大坝建成于1924年,至今已经快有百年历史。早在2018年,密歇各州在对该大坝测评时评定为不合格,因此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也吊销了运作该大坝公司的营业执照。可是到如今,这座大坝还是在出售的过程中,没有公司运营。本就是存在安全不达标的大坝没能及时维护,也成为了此次洪水爆发的潜在威胁。

 和伊登维尔大坝只差一年建成的桑福德大坝,在2018年的评定中获得了不错的评价。果然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座评定不错的大坝在洪水面前,却是表现得不堪一击,这也不仅让人好奇,相应机构到底是如何评判一座大坝的安全可靠性。

image.png

 其实在美国,像伊登维尔大坝这种老旧且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坝不在少数,在2018年的评测中,密歇根州就有19座高危大坝,位居第20位。也就是说,在美国45个州中,还有很多地方的大坝比密歇根州还要严重,而美国政府却一直没有对其更新替换。

 在美国境内共有61万多座桥梁,在这其中的40%已经使用超过50年。美国桥梁在设计之初的计划使用年限仅50年。然而超期限的使用这些桥梁本就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那为什么美国不出钱修新桥?

image.png

 这个就要从美国国情来说了,对于很多美国人而言,只要基础设施够用就行了,他们并不急于搞基建,所以政府方面也没有什么压力。修路修桥修坝都是要投入巨额资金,所以只要还能用,美国人也不会要求这么多。

 加上美国是一个多党制国家,想要修建一个大型项目,需要走很多个程序,如果不是急于修建,多方无法尽快达成共识,还会非常拖沓时间。就像当年奥巴马非常想要修建高铁,却到州议会那里就停了下来,即便是特朗普上台后,修建高铁的事也是遥遥无期。所以,即便有人想要修桥修路,都要经过层层审批,一个环节不同意就直接计划搁浅。

image.png

 据报道,本来特朗普计划在5月21日参观密歇根州的一座呼吸机工厂,本是想来密歇根州做个宣传拉拉选票,结果又碰到洪水冲垮大坝这个糟心事。如果特朗普不能解决好这个问题,在之后的总统大选中,他很有可能拿不到当地民众的选票。但是修建新大坝需要一笔巨资,如果这笔钱从纳税人的口袋里掏,怕是又要闹得“满城风雨”,特朗普这一次可能又将陷入一个两难的境地。



2020-05-2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