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投资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投资导航

新能源汽车利好不断 公募称“黄金十年”已来!

 受疫情影响,一季度新能源汽车行业承压,不过在一系列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新能源汽车板块近期表现强势。

image.png

 对此,有公募表示,看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长期趋势,新能源汽车有望迎来黄金十年。在配置策略上,动力电池、汽车零部件等概念板块受到公募青睐。

 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不断

 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的新能源汽车销售遇冷。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5万辆和11.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60.2%和56.4%。为了促进汽车消费,国家和各地区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扶持政策。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25日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工信部将鼓励各地在公交、出租、执法、环卫、物流配送等领域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同时鼓励地方出台新能源汽车在停车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image.png

 4月29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的相关财税支持政策进行规定。

 4月23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包括延长补贴政策、优化技术指标等内容。

 此外,为了促进汽车消费,上海、天津、广州、海南等地也出台相关鼓励政策。

 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无疑将利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诺德基金认为,从长期看,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海外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排放要求下如期放量,中国市场在政策落地、疫情缓解后也正重新走向正轨。

 从投资角度来看,我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闭环,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全球竞争力,可以获得行业高成长和竞争力提升两方面的红利。

 万家基金此前在基金年报中也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负面冲击,预计政府逆周期调控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国家会出台政策刺激汽车消费,需求短期被压制后有望出现爆发式回归,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在刺激政策和全球主要汽车厂商发力新能源汽车的双重作用下,有望提前出现拐点,迎来黄金十年。

image.png

 挖掘产业链细分领域机会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涉及面广,包括动力电池、零部件、整车等各个方面,那么究竟哪一环节更值得关注呢?不同的公募对此看法各异。

 万家基金表示,在新能源汽车细分行业中,动力电池产业链是其看好的投资主线。随着动力电池所必需的核心资源——镍、钴、锰、锂等资源战略价值不断提高,长期看好锂钴未来的发展。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在行业选择上,将重点配置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等行业。



 2020-05-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