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家乡美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家乡美

广西藏着一个隐世田园,如同世外桃源,夏天最佳避暑地

夏天到了,空气里炎热的气息,极速上升的气温,让人身躯大汗淋漓,让人忍不住躲进凉快的地方。而现在就有那么一个地方,在高温中“独善其身”,天气凉爽,让人身心舒适。

image.png

这里有清澈可见的湖水,有绿意盈盈的森林,有层层叠叠的梯田,有飞流直下的瀑布。每一眼所到之处,都是绿意满满,让人倍感舒适。

image.png

它,就是广西融水。融水苗族自治县有许多称誉,“八桂芦笙之乡 ”、“中国斗马之乡 ”、“百节之乡“..... 湖泊、森林、梯田、瀑布组成一副美好田园画卷,特色的苗族文化,为这里增添更多的风情!在这里赏景吹风避暑,简直是快意人生! 

image.png 

田头苗寨 古色古香

田头苗寨位于融水县四荣乡,寨内吊脚木楼、风雨桥等错落有致,四周自然景观奇美秀丽。

田头河绕着苗寨缓缓流过,小桥、流水、田园、人家,呈现出别有韵味的农家风光。在这里可观赏到清山绿水、层叠梯田、小桥流水、鸳鸯神龟、广西独一无二的千年情侣榕、原始淳朴的苗家吊脚木楼。

image.png

民族风情浓郁、“芦笙踩堂”、“牙变嬉春”、“斗马”、“打同年”、“火把节”等民俗活动独具特色。

image.png

贝江 蜿蜒曲折

贝江是融水县最长的一条江流,发源于桂黔交界的九万大山。它蜿蜒曲折,峭壁深菁,竹木夹岸,风光旖旎。30年前一部《闪闪红星》演红了贝江,却没有在后来的30年里发挥作用,这是贝江的遗憾,却也让贝江保持了最原始的一面。沿江两岸,杉林莽莽,竹海滔滔,竹影摇曳中不时露出几间苗楼和穿红戴绿的苗女。

image.png

元宝山 广西第二高峰

元宝山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城北,主峰青云峰海拔2084.7米,为柳州第一高峰,广西第三高峰。元宝山和贝江一带自然景观具有雄、奇、险、幽、秀、野的特点。这里悬崖峭壁、奇峰竞秀、谷深洞幽、古木参天、飞瀑倾泻。

image.png

这里有着种类繁多的各种珍稀动植物,天然动植物资源丰富的宝库。每年4月底至5月中旬,在海拔1000米左右的半山腰上,盛开着延绵数公里的红杜鹃,像极了天边的红绸铺在山峦之间。

image.png

龙女沟 百年历史

龙女沟,位于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境内。景区内古树葱茏,奇石嶙峋,山泉叮咚,瀑布飞流,碧潭鳞光,环境幽雅。2006年11月被评为“广西农业旅游示范点”,2007年被评为“柳州市十大美丽乡村”。

image.png

龙宝大峡谷 天然大峡谷

龙宝大峡谷位于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小东江屯,是柳州美丽乡村之一,春天赏花,夏天纳凉,秋天吃鱼,冬天过节。这里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是个难得的天然氧吧。

贝江上游的都郎河从这里穿流而过,两岸各种原始奇特的地貌保持完好,有无数鬼斧神雕的奇石。这里的溪水清澈透明,几乎不染一丝杂质,靠近就能感觉得到山间的凉意铺面而来。瀑布、麒麟怪石、古树树葱葱,组成一幅壮丽的多姿多彩的原始生态风景画卷。

image.png

苗族风情

斗马是居住在融水苗族自治县的苗、瑶族传统文体活动。1987年,广西融水县人民政府将11月26日县庆日这一天定为斗马节。2004年把斗马节更改为“融水芦笙·斗马节”。

斗马节这一天,村寨笙歌震天,铁铳、粉枪齐鸣。穿着节日盛装的各族人民兴高采烈,跳起欢快的芦笙舞。这时,精神抖擞的苗胞,牵着各自的壮马,从四面八方云集斗马场。

image.png

芦笙斗马节

image.png

苗家踩堂坡会

来当地必吃美食

image.png

美味酸爽的融水酸菜 ;生津解渴、提神醒脑、解除疲劳的油茶;香甜,爽脆,鲜美可口的滤粉。

 

image.png

融水人饭后小吃之一酸辣螺蛳;味道鲜香可口,脆爽开胃的贝江鱼;肉质鲜嫩可口,深受当地人喜爱的融水香鸭……

有如此美景,如此美食,广西融水,这样一个避暑天堂,怎能轻易错过呢?



2020-05-2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