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观天下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观天下

最“奇怪”的景区:把猴子当作吉祥物,却鼓励游客用木棍驱打

心神疲倦之际,相信很多朋友都会来一场旅行。我们去过的很多景区都是有山有水,却总会让我们感觉少了点什么,或许在山水美景里能看到一些自然生灵,会增添不少灵气和乐趣。

不过现在除了鱼以外,能看到很多野生动物的也只能是在动物园了,这难免会让我们心生遗憾。不过在河南济源市,却有一处景区,不仅有山水美景,还有很多真正的野生动物,不过这个景区有点“怪”。

image.png

这个景区就是位于济源市五龙口镇的五龙口猴山,从名字上我们就能看出,这个景区的最大亮点就是猴子。

五龙口猴山又被称为“中国猴山”,在这里生活的猴子完全是野生的,它们并非一般的猴子,而是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太行猕猴,不仅毛色光亮而且形态俊美,据说《西游记》中孙悟空的原型,并非体型较小的金丝猴,而是这种猴子。

image.png

五龙口的猴山是国内第二个国家级猕猴保护区,在这里生活的猕猴至少有16群3800只,是国内最大的猕猴驯养基地。太行猕猴不同于海南猕猴,它们生活在太行山冬季寒冷的崇山峻岭中,为了适应当地的气候环境,进化出行动敏捷、极善攀援的特征,而且它们的体型大、毛发长,抗寒又耐病,是地球上纬度最高的猕猴野生种群。

image.png

到这里的游客不仅能体验到山美景美,还能看到漫山的猴子,感受到的是更接近真正自然的灵气。不过有件事却很怪,景区对于他们的吉祥物好像不怎么友好,在景区门外就有不少商贩售卖金箍棒造型的木棍,而且明言不是为了当纪念品,而是鼓励游客驱打猴子,这是为什么呢?

image.png

五龙口风景区得名于黄河下游最大支流沁河上的古代水利工程,修建始于始皇帝26年,之后历朝历代均有扩建,到了明朝时期,沁河河口附近已经先后开通了广济、永利、利丰、广惠、兴利五座人工渠,在五龙口地区形成“五龙分水”的局面,因此才将这里成为五龙口。五龙口算是一处人造的“龙脉”。

image.png

既然名叫“中国猴山”,五龙口风景区最大的亮点肯定就是漫山遍野的猴子了,从五龙口景区大门上行,起初只能看见零星几只猴子,越往后猴子越多,直到景区主体桃都山附近猴子最多,有的藏在石阶旁的树影深处,有的一跃而起攀上石阶,或沿寺庙围墙攀爬。

image.png

原来这里的猴子不仅体型大,而且野性极强,一点都不怕游客,还会抢游客的食物。而拿棍子驱打猴子,不仅是为了保护自己带来的食物,也是保护自己避免遭到猴子的攻击。

image.png

你对到猴山玩却要驱打猴子有什么看法呢?



2020-06-0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