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华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华商动态

刘强东又“赌”赢了?一夜“狂赚”112亿,马云措手不及

此前刘强东的卸任在业内引起了极大的震惊,大家以为他已慢慢退居幕后,真的就这么遗憾谢幕时,近日,一个好消息再次传回来——达达集团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这次刘强东又“赌”赢了,并且一夜之间狂赚112亿!

image.png

要知道,当初达达选择京东时,刘强东直接占据了其47.4%的股份,即使到现在,也还剩余45.3%。按照达达上市首日收盘15.99美元计算,达达的市值约为3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48亿元,而刘强东所拥有的就是112亿元人民币。而达达的创始人蒯佳祺也因为7.9%的占股,身价达到了19.6亿元,并且现在的蒯佳祺才38岁而已。 

image.png

作为当时同时被阿里、美团看上的“黑马”,为什么蒯佳祺会选择京东呢?不少网友都不太能理解,毕竟阿里作为我国互联网领域数一数二的巨头,都说大树底下好乘凉,怎么样也应该优先选择阿里不是?

image.png

但刘强东也不是吃素的。相信大家在选择工作时也会有这样的顾虑,这家公司所提供的东西,是不是我想要的,与我今后的发展能不能相吻合?而不是一味地看工资高低。

刘强东正是抓住了蒯佳祺的想法,一举拿下达达。蒯佳祺希望达达是能够独立发展的,而不管是美团还是阿里都无法满足蒯佳祺的愿望,美团的王兴行事较为“霸道”,一路都是自己干的,怎么会允许达达自己独立发展?而阿里就更不用说了,本身就有一套完整的体系,被阿里收购的公司没几家能保持独立运营。

image.png

所以当刘强东抛出“2亿美元资金与京东到家”的橄榄枝时,还保证达达的独立运营,一举就拿下去了达达这匹黑马,让马云也有些措手不及。而现在的事实也证明了,当初的刘强东并没有赌错,并一夜狂赚了112亿!



2020-06-0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