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精英汇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精英汇

董明珠直播首秀带货23万,第4场直播带货65.4亿,董明珠凭什么?

今年的618活动在6月1日就开始了,而在这一天家电上也创造了一个奇迹,格力电器董明珠在晚上直播带货,当天累计销售额65.4亿元,创下家电行业直播销售记录。65.4亿元,这是什么概念?格力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为204亿元,这仅仅一场直播就完成了第一季度32%的营收,这个成绩简直太过惊人了,那为什么董明珠直播一场就能够带货这么多,是因为董明珠的个人流量很大吗?

image.png

很显然并不是如此,6月1日并不是董明珠的直播首秀,今年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直播带货成为了一种新的营销方式,几乎进入了一个全民直播时代,格力也在这个时候加入了,而且是直接让掌门人董明珠做直播。在今年的4月24日,董明珠进行了直播首秀,在这一次的直播中,销售额仅仅23万元。

随后董明珠还做了几场直播,到6月1日这一场董明珠总共做了4场直播,销售额分别是23万元、3.1亿元、7亿元和最后的65.4亿元。这种增长速度简直就是爆炸式的,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是格力的经销商自己刷单,所以才创造了这样的一个奇迹?

image.png

其实并不是虽然和经销商有关系,但是并不是经销商刷单了,而是货真价实的用户销售。董明珠的直播带货,其实是由线下经销商获取流量,然后在董明珠的直播间形成转化。经销商会通过自己的所有方式,在线下聚集流量,将所有的流量引入董明珠的直播间,之后在董明珠直播的时候促进销售,最终形成销售。董明珠的直播和网红李佳琪、罗永浩、陈赫的直播完全不一样,董明珠的直播逻辑是直播分销的逻辑。

image.png

那么经销商愿意这么干吗?当然愿意,因为有钱可以分。吸引进董明珠直播间的用户都是通过扫码进入的,扫码就会形成标记,然后成单之后分销商就会分到钱,虽然说直播的时候价格比较低,要远比线下的低,利润也会少很多,但是架不住量大,量大分到的钱也就多,这和获取流量的成本比起来还是很可观的,如此哪个经销商不愿意?而且分区域,所有的单子虽然是格力成交,但是货都从经销商这里出货,那么差价也是很可观的。

image.png

其实这种模式其实在线下是非常成熟的,只不过董明珠将这套方法搬到了线上。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直播带货全部都是依靠主播的个人流量,完成引流到销售,这需要一个流量非常巨大的主播才能够实现巨额的销售业绩。但是董明珠不一样,董明珠是带领全国经销商一起完全引流到销售的过程,这就是一个人和一个军队的区别,这也是董明珠能够在短短4场直播中就形成爆炸式增长的原因了。

image.png

如今全民直播的时代,做直播带货的人有千千万万,但像董明珠这么做的就她一个,也只有她一个,当然不会是最后一个,采用这种分销模式的企业并不是就格力一家,但董明珠能够成功的背后还有着太多的条件,需要成千上万的成熟的经销商,同时还需要有过硬的技术,其中涉及到的流量绑定,不允许跨区域问题,都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撑。



2020-06-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