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家乡美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家乡美

中国“非常险峻”的五座山,如果爬过三个以上,就厉害了

中国是一个多山的国家,基本上每一座城市都有一处属于自己当地比较出名或者是全国文明的山,那么今天要跟大家说的就是中国最险峻的5座山,在这种多山的国家都能排上“非常险峻”那么这个难度就可想而知了,接下来就看看你爬过几座吧,如果超过了三个,那么你就真的太厉害了。

image.png

提到险峻这两个字的时候,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华山了。华山,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五岳之一,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在省会西安以东120千米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身为第一山他的攀登难度大家可以自行想象一下,华山的地位现在已经不局限于收到中国登山爱好者的青睐,它更是吸引了国外很多的爱好者前来挑战。

image.png

黄山,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原名黟山,唐朝时更名为黄山,取自“黄帝之山”之意。黄山它和华山的地位不相上下,都是属于那种难攀登的山脉,黄山最大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迎客松了,他的美用言语一时间也是难于表达,黄山其实有很多的人都去过的,但是最险峻的地方就是他的主峰天都峰,去过的人曾经描述过,天都峰是不想在挑战第二次的地方。

image.png

说到庐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又名匡山、匡庐,地处江西省庐山市境内。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我想很多人应该都能想起很多关于他壮美的诗句吧。但是庐山也被很多的登山爱好者称之为是不能随便去的地方,首先是很多人并不懂庐山真正的美,还有就是地形的原因,雨水比较多,不知道环境的话是很危险的,还有人说做生意的人不能常去,这个说法的解释就更是多了。

image.png

泰山,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中部,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之称,是五岳之首。秦朝开始就已经很多为皇帝选择这个地方进行重大的庆典,泰山如果你想要一天往返的话,困难是比较大,所以体力不行的人不要轻易挑战,还有第一次去泰山的话,建议大家不要爬到最顶端哦!

image.png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同时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境线上,北部在中国西藏定日县境内(西坡在定日县扎西宗乡,东坡在定日县曲当乡,有珠峰大本营),南部在尼泊尔境内,它已经进行了重新测量了,所以现在的高度还是未知,一个山峰的测量就是意味着全人类的进步,这并不是简单的测量,所以这座山你如果都去过的话,那么你真的是太牛了,目前为止登上去的人都是有限的,如果你是资深的登山爱好者的话,兴许可以挑战一下你自己的极限,不过上述几个名山你挑战成功的话,也同样是很厉害的。



2020-06-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