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华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华商动态

欧洲巨头被中国收购,华为迎来转机

半导体行业一直是中国科学技术的缺陷,导致中国大多数技术公司只能使用国外芯片。 2019年,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中国进口芯片的价格将高达近4000亿美元,中国对芯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恰恰是因为美国瞄准了中国短板市场。因此,它希望使用芯片来遏制华为的发展。

image.png

但是,也正是由于美国的这一举动,国内技术公司才开始关注芯片的重要性,并且该国也开始布局芯片产业。一些实力雄厚的公司还引入了芯片技术。

美国想通过禁令切断华为的芯片,而一家国内公司则回应“您破坏我的芯片,我将收购一家芯片公司”,这不仅使华为在芯片上获得了翻身,而且有可能成为华为的转折点。中国的芯片巨头公司,这家企业是Wingtech。

image.png

Wingtech是一家专注于手机代工厂的公司,与富士康类似。但是,Wingtech和富士康有本质的区别。 Wingtech的主要业务针对华为和小米等国内手机公司。 ,OPPO,VIvo是Wingtech的重要用户,主要是因为其研发,生产移动终端和配件等,也是中国最大的移动ODM企业。

不要将Wingtech视为中国最大的移动ODM公司,但利润非常微薄,但在2018年,Wingtech突然宣布了一个重要消息。 Wingtech以268.5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欧洲半导体巨头Ansei Of 75%的股份。

被收购后,安石不仅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典型半导体公司,而且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完整芯片设计和晶圆制造能力的IDM企业。

image.png

Wingtech收购Niseko的消息一出,便引起了巨大轰动。重要的是要知道,Wingtech以前的市值仅为194亿元人民币,而相比之下,安时半导体的市值为338亿元人民币。 “逆向收购”甚至可以与联想收购IBM计算机业务相提并论,但是原本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发生了。

image.png

Wingtech收购Nexperia绝对是华为的好消息,甚至对华为来说是一个转机。您应该知道,之前与华为合作的台积电(TSMC)由于美国禁令而放弃了华为的HiSilicon订单。相反,它给苹果和高通等美国公司留下了空缺的出口,这使华为在芯片上非常困难,尽管华为芯片库存足以维持1-2年,但是技术的变化速度非常快。如果华为在过去两年中一直在使用股票筹码,它很可能会落后于苹果等外国公司的手机。

image.png

相反,Wingtech的出现可以看作是华为的一线曙光。如果Wingtech的芯片制造能力真的还可以,它可以为华为提供帮助,这不仅可以增加Wingtech的收入,而且可以解决华为的问题。当前的问题有两个。

Wingtech收购Anchor不仅可以增强Wingtech在技术上的地位,而且可以进入家用手机技术的中心。如果Wingtech这次真的可以与华为联手,那么对于两者来说,它们都有一定的优势。文泰科技可以借此提升声誉和能力,华为也可以成功解决紧急需求。

image.png

总体而言,国内的技术公司越来越关注半导体芯片技术,并正在尽最大努力为华为提供帮助。相信只要国内公司团结起来,华为就能成功克服困难。



2020-06-1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