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时政简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时政简闻

一夜之间变天!全球第二大国告急,生死关头提不靠谱建议

作为世界第二人口大国,各国对印度疫情的担忧程度丝毫不亚于对非洲地区国家的担忧程度,面对疫情的突然暴发,印度面临的问题不光是人口密度大,还包括医疗卫生条件差、贫民窟环境恶劣等等。而上述的这些问题,都为新冠病毒更快在印度境内传播提供了机会。

image.png

近日全世界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在印度发生,该国疫情急剧恶化,一夜之间变了天,根据最新更新的疫情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20日9时,整个印度的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达到了39万人之多,成为了除却美国、巴西和俄罗斯三国之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印度确诊病例排名世界第四,若是印度政府不针对疫情的恶化,做出反应,那么照该国目前的确诊病例上涨趋势来看,用不了多久的时间,该国将超过俄罗斯成为世界上疫情排名第三的国家,而在这种特殊时期,印度总理莫迪居然还向民众提出了一个不靠谱的建议,呼吁全民做瑜伽。

image.png

据报道,日前印度总理莫迪在视频中表示,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急剧恶化的情况下,人们应该利用瑜伽这种古老的方式建立起抵抗新冠病毒的“保护盾”,其强调做瑜伽不仅能提高免疫力还能缓解压力。

莫迪对外表示,当前尚未出现治疗新冠病毒的疫苗,在这种情况下,只有拥有强大的免疫力,才能成为自己和家人的保护盾,其将瑜伽称为是民众建立免疫保护盾的朋友。值得注意的是莫迪本人是一位瑜伽爱好者。

image.png

莫迪的说出的这番话,让不少人觉得耳熟,原来在印度暴发疫情初期,曾有一名官员发表过类似的言论,当时印度官员还曾向民众传达出瑜伽可以预防各种疾病包括正在世界范围内流行的新冠病毒的错误信号。在印度疫情急剧恶化的特殊时期,莫迪不是想办法应对疫情,让疫情不再继续在国内蔓延,反而向民众力推瑜伽。

这番举措在国际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在不少人看来莫迪的这一建议根本“不靠谱”。如今印度的疫情显然已经进入濒临失控的状态之中,由于该国的检测能力有限,真实的数据很可能远比我们所看到的严重的多。

image.png

因此各方认为,针对当前境内出现确诊病例疯狂增长这一现象,印度政府需要根据切实情况制定相对的抗疫措施,而并非是将希望寄托在莫须有的东西上。最近一段时间,印度接二连三收到坏消息,蝗虫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轮番在国内蔓延,恐怕莫迪早已经焦头烂额,这种时候该国还频繁和周边国家发生冲突,这种情况下,印度疫情短时间内很难得到控制。

 



2020-06-2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