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观天下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观天下

雷劈过后,老树突然“成精”,因会喷水能治病走红

小的时候常听老人说"万物有灵",长大后更是对这一道理深信不疑,毕竟在人类这个群体外发生的奇奇怪怪的事情真的太多了,也因此,人类才逐渐学会对自然万物有了发自内心的敬畏。今天要给大家讲的是一棵"百年老树成精后会喷水"的故事。

image.png

这棵树在爱沙尼亚国的亚德里亚海岸的一个小镇上,树身长得非常粗壮,树龄已经超过一百岁。

image.png

本来没有人注意过它有什么特别之处,、因为小镇的人特别喜欢植树,这一传统已经传承了几百年,他们既用树来盖房子,也在不停地加大绿化的面积。

image.png

直到几十年前的某一天,当地下过一场雷阵雨后,人们注意到很多树的树桠发黑,猜测应该是被雷劈的。

image.png

但只有一棵树的树心发生了变化,它突然开始往出喷水,并在之后的几天内形成一股小型的瀑布,这个发现一下子引起了大范围的注意,有人惊呼老树成精了!

image.png

以致在一定自然条件的触发下,突然连通了地下某处的清泉,是压力使它们形成了一股小型水瀑,源源不断地喷发了出来。

image.png

然而这一解释并不能阻止各地游客前往此处一观奇景的脚步,很多人前往时都带着取水的用具,有人声称泉水真的有神奇的疗效,可以治疗感冒、头疼甚至心悸。

image.png

之后的几十年里,这棵树成为了当地的一大风景,小镇也因此出名,为世界各国所知,因为到目前为止,这是世界上唯一一棵能够不停涌出清泉的"神树"。

image.png

当地人民把它当作神灵来供奉,还有人接了神树的水回家去喝,纷纷声称这种"神水"能够治病。这事也引发了科学领域的关注,有专家查证了它的原理,之后表示:这是因为亚德里亚海岸一带的气压差异大,树的内部构造本身又长得比较奇特。

image.png

当然,谁也不能确定这些是不是心理作用、夸大之词或者纯属有心人起哄。但神树的传说却因此传得更远了。

image.png

话说回来,大自然总是有许多神奇的地方,除了会喷水的树,世界各地还有"食人树"、"吸血树"、"会爆炸的树"、甚至"结面包的树(一种类似面包的果实)"等等,伴随它们的有许多传说,然而这一切都是大自然更有魅力了。



2020-07-3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