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品位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品位生活

「男范时装」Windsor Knot——走近温莎结,英式正装点睛之笔

领带的起源

领带与正装的搭配,最早源于17世纪中叶路易十四王朝期间。多数时装编年史学家认为,1656年前后,法国波旁王朝(Les Bourbons)路易十四王拥有一群近千人的克罗地亚轻骑兵,主要在巴黎城内担任国王以及众多王室成员的护卫工作,为了将自己的高贵任务与其他在外征战的骑兵区别开来,这些骑兵总是将亚麻质地或是薄纱织物一类的方形围巾缠绕在脖子上,在巴黎街头招摇过市。事实上,这种佩戴方法来自于传统的克罗地亚民族服饰,当地的男性总是将方形手帕对折,系在脖子上,并将打结的一头转向正面,垂于胸前。据说,路易十四对于这种打扮非常赞赏,他曾经向下属询问这种配饰的来历,佣兵则以“克罗地亚人的颈饰”(Croate Ravat)作为回答。为了推广这种装饰,路易十四曾下令王室的裁缝师,用御用的麻布与蕾丝制成围巾,用以奖励众臣;他也曾经聘用克罗地亚人专门指导结式的系法,此后,王室以及周边的权贵,都竞相开始在脖子上系起这种最初的“领带”。

image.png

盔甲间的领饰

作为传统正装产品,西装领带一直作为尊贵地位的注解,一条做工精美,材质上乘,搭配得体的领带是每一位男绅的经典装饰。现在就让我们走近英式正装的点睛之笔—— Windsor Knot 温莎结。

“因为爱情”诞生的Windsor Knot 温莎结

温莎公爵因为爱而放弃了王位,并对男人的时尚产生了重要影响。时尚巨头皮尔卡丹曾经说过:“在本世纪(20世纪)男性时尚领域,只有一个真正的大男人,那就是温莎公爵。”但传说中,这种领带结法真正的发明者是温莎公爵的父亲乔治五世。乔治五世身上具有德国的血缘,在英国和德国开战的期间,他的血缘饱受英国民众的非议。乔治武士宣布将王室的姓名改做具有英国传统古典风味的“温莎“,其来源是英国古老的王室城堡温莎堡。来证明自己是正宗的英国王室。从此开启了“温莎王朝“。他的继任者爱德华八世,为了婚姻放弃了王位,因为目前为止,温莎王朝最短的国王,在位时间不到一年,成为了历史上最有名的,不爱江山爱美人的现代例子。退位之后,由他的弟弟乔治六世继任王位,而他的头衔改做了温莎公爵。

image.png

温莎公爵本爵

image.png

权利算什么,有美女香吗?

说起这个温莎公爵大多数人认为他只是个情种,或者是“被荷尔蒙支配的帝企鹅”但他却在英国甚至世界男士时尚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就连如今成为男装高级定制的圣地 Savile Row,都是因为这位爱德华八世对男装高级面料和定制工艺的追求而声名远扬。

image.png

直到1972年去世之前,温莎公爵都被美国时装基金会列为年度最佳男性时装“国际社交”类的领袖。温莎公爵本人,也对自己的时尚非常自信。他在自己的书里写到:“I was in fact produced as a leader of fashion, with the clothiers as my showmen and the world as my audience”(事实上我天生就是时尚领导者,裁缝们是我的艺人,世界就是我的观众)。

image.png

本王也是时尚界的帝王

温莎结的打法

从基础的四手结了解到高级版的温莎结:

作为除了四手结以外最常见的系领带方式。温莎结被认为是大胆且正式的领结,是会议、婚礼和生意的完美选择。由于四手结高度的局限性,人们开始使用更复杂的温莎结来模仿公爵的风格(尽管公爵本人只是用了更厚的领带)。这个结系在领子上很宽,形状应该是一个完全对称的三角形。

image.png

一讲到温莎结就免不了这张图

温莎结看似复杂,但其实不然。跟着我们五步教你学会系温莎结!

第一步

把领带右部的宽边和左部的细边系在领子上。细边留短,用额外的长度来打结。把宽边抬到细边,注意只移动宽边。

image.png

第二步

把宽的一端从下面拉到颈圈,然后把它拉回左边。

image.png

第三步

把宽的一端移到左边,然后从下面穿进颈圈。

然后把它拉到右边的细线上,抬起穿过颈圈,然后再回到上面的右边。

image.png

第四步

把宽的一端移到左边,然后从下面穿进颈圈。

image.png

第五步

把宽的一端带进你在之前系的圈中,在宽端下拉拉紧绳结。然后,根据你想要的大小和紧度来调整、滑动领结的位置。温莎结大功告成!

image.png

温莎结与半温莎结的区别?

温莎结和半温莎结的区别,简单总结就是:温莎结适合宽衣领衬衫及商务和政治场合,而半温莎结则适合大多数的衣领及场合。相对来说,半温莎结更适合搭配浪漫的尖领及标准式领口系列衬衣。温莎结是一个形状对称、尺寸较大的领带结,打出的结成正三角形,饱满有力。而半温莎结打出的结是一个形状对称的领带结,它比普瑞特结略大而比温莎结小。温莎结的缺点是不适合配搭狭窄衣领的衬衫。如果使用厚领带打温莎结,打出来的结将会太大。

image.png

不那么臃肿的半温莎结,职场新贵的最爱!




2020-08-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