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时政简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时政简闻

再过两天,朴槿惠坐牢将满1234日!老部下求文在寅“特赦”

image.png

资料图:朴槿惠戴手铐出庭受审

8月13日电 8月15日是韩国光复节,韩国总统有在这一天进行特赦的传统。今年光复节,恰逢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坐牢1234天。11日,亲朴派国会议员尹相现发声,呼吁总统文在寅特赦朴槿惠。他说,选择特赦,有利于“国民团结”。朴槿惠现年69岁,今年7月干政受贿案重审宣判,获刑20年。

image.png

尹相现

尹相现今年58岁,是朴槿惠的老部下,2012年时他曾积极协助朴槿惠赢得大选,此后又担任朴槿惠的总统政务特别助理。目前是无党派。

尹相现11日在脸书上写道,“朴槿惠被羁押已有40个月,是韩国坐牢时间最长的前总统。她受到的刑罚,无论是政治上、还是人道上,都是非常沉重的。”

image.png

尹相现与朴槿惠昔日合影

尹相现说,“文在寅总统就职时,曾承诺开启‘光化门时代’,强调用包容的领导力,实现‘国民团结’。如今,要想把光化门广场从‘分裂的象征’升华为‘团结的象征’,捷径就是释放朴槿惠,这件事,只有文在寅总统能完成。”

image.png

韩国总统文在寅

另一位亲朴议员也呼吁特赦朴槿惠。11日,韩国在野党未来统合党议员朴大出,在脸书发文:“今年光复节,正好是朴槿惠前总统服刑1234天,这是一个残忍的数字。希望文在寅总统特赦朴槿惠,向国民传递和解与团结的信息。”

image.png

韩国保守派民众集会呼吁释放朴槿惠。

对于亲朴派呼吁特赦朴槿惠一事,虽然文在寅尚无回应,但韩国法务部高官13日向《文化日报》表示,今年青瓦台没有特赦的计划,只对部分表现优秀的囚犯和生计型犯罪者进行假释,规模也会和往年一样。



2020-08-1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