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华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华商动态

美团市值破1.55万亿港币:美团成功的一些启示?

最新,美团市值已经突破1.55万亿港币,折合2000亿美元,人民币1.38万亿。王兴最近一年来,心情大好,指点江山,能怼的都怼了一下!

image.png

怼国足跑不过清华普通学生,怼宝马3亿行代码,特斯拉只有1千万行,就像当年诺基亚塞班系统和苹果IOS系统的差距;此后他也没有放过华为,他暗讽华为没有真正的高科技,因为如果是真正的高科技,就不会被封杀!他还列举了intel的例子。当然,也也怼了特斯拉,说国产已经完爆特斯拉了,特斯拉只剩一个优点:傻快傻快。网友说,这是因为王兴投了理想汽车,不得不这么说。

他还怼了中国手机,他说,行业内人士嘴巴不说,都知道苹果的强大。

image.png

这些言论,引发了舆论大战,有人指责他不合时宜,不能在这节骨眼上涨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也有网友认为,王兴是说了实话,难能可贵。

美团发展到今天,也是几万外卖小哥用汗水和辛勤换来的,有网友表示,怼天怼地怼空气,还不如对自己的客户好一些,对员工好一点,不好让自己的员工流汗又流泪啊!

前段时间,有一个外卖小哥怒怼王兴

image.png

美团小哥并发出灵魂三问:动不动就扣钱,你这是闹哪样?1、配送时间越缩越短,从50分钟降到半小时甚至20分钟,完全不考虑小哥的配送难度,也不考虑商家的出餐时间;2、超时扣款,根本不问原因,申诉通不过!3、有投诉立马封号,也不问什么原因导致的差评!

这次,怼天,怼地的王兴并没有接招!王兴的梦想是打造一家千亿美元的公司。如今市值已经翻了一番。这个市值比中石化+中石油的市值还高。马上就可以赶上茅台的2万亿市值了。很多人感到很奇怪,说美团就这个送外卖的,没啥技术含量,市值最近疯涨,什么道理?

美团仅仅是一家外卖公司吗?

image.png

从最近开始跟阿里正面杆上了,你就应该知道,不仅仅是供应链的整合,做一个外卖的平台了!

而是参与到了整个城市的运营,提升这个城市的效率,是整个生活服务领域的参与者和整合者,这才是美团的真相,无所不能了吗?

另外,为什么市值大涨?其实不复杂,你看海天的市值就知道了,海天市值破5000亿!中石化才4900多亿!一瓶酱油超过了一桶油!

消费降级,降维打击,这些行业都是刚需啊!

还有拼多多,3年不到,从电商的红海中,杀出,还上市了,现在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创始人黄峥的身价超越马云,仅次于马化腾,排名中国第二!

而黄峥仅仅40岁,拼多多成立才不到5年时间。

当然,也不是越便宜才有机会,茅台的市值早就超越了贵州省的GDP,已经是A股第一,市值2万亿。

所以,不是高端不好卖,也不是低端不好销,而是你要看到别人没有看到的东西。

未来,中产可能更加困难,一个哑铃型社会即将形成,中间产品将很难销售。

核心的思想是什么?

image.png

跨界打败你的不是同行,他是你看不到的对手,时代变了,大润发老总挥泪离场:我打败了所有对手,却败给了这个时代!被阿里收购了!

打败宝洁的是谁?不是现在这些洗发水,宝洁取消了首席营销官,取而代之的是首席增长官;打败它的是谁?朋友圈,微信朋友圈打败了宝洁,代购,微商,你买日用品,化妆品,日化用品,家庭日用品很多时候,你都不会再去超市,逛超市的几率明显降低了,去哪里?朋友圈买了。

打败康师傅的是谁,不是康帅博,是美团外卖。在家里面,所见即所得,打败杜蕾斯、绿箭的是谁?不是同类产品,是支付宝、微信支付,不需要排队了,没有销售机会,这个就是跨界。那么第二,降维攻击,工业文明攻击农业文明,坦克大炮,碾压大刀长矛,没有还手之力,所向披靡,没办法竞争!

更多的机会,其实是回归到本质和原点看问题,但原点已经是更高的思维起点,这才是互联网营销的关键。
其实,高端消费也在上涨,唯一难做的是中档产品,中间层没有了,形成了一个哑铃型社会!

中产更难了!降维打击的机会来了,你能抓住吗?

你怎么看美团市值破1.55万亿港币呢?



2020-08-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