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时政简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时政简闻

安理会上,美再获一记响亮“耳光”,美代表气急败坏:中俄在狂欢

自美国于2018年退出伊核协议之后,就对伊朗展开史上最严厉的制裁,期间制裁伊朗石油业,不允许任何国家进口伊朗石油。除此之外,美国还瞄准了伊朗的航天局以及民用核设施,层层设限阻碍伊朗的发展。但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就在近日有关伊朗的问题上,美式霸权已经彻底失灵了。

image.png

据人民日报8月26日报道,援引多家外媒报道,就在当地时间周二,联合国安理会正式拒绝了美国政府提出的重启对伊朗制裁的要求。另外,本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上针对美国提出要求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的决议展开投票,结果以2票赞成、2票反对以及11票弃权的结果未能通过,这是美国罕见的一次“外交惨败”,而不甘心的美国却继续耍起流氓,要求启动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对伊朗的“快速恢复制裁”机制,如今再被安理会拒绝,无疑再获一记响亮“耳光”。

image.png

要知道,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决定,若中、俄、法、德、英、美这6个“伊核协议”签署国中有任何一个国家对伊朗履行核协议的情况不满,便可提出投诉。但如今美国已经退出了伊核协议,不再是伊核协议签署国,却还强制要求重启该决议。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早已作出回应,美方“没有资格”。而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也表示,美方的提议没有法律依据,因此注定失败。

image.png

然而,美国针对伊朗的种种无理打压,不仅得到了中俄的齐声反对,就连欧洲盟友也不跟了。英法德等盟友先是在安理会上保持沉默,投出弃权票。接着在美国要求对伊朗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时,英法德三国外长联合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反对。如今,15个安理会成员国中有13国反对,联合国安理会因此拒绝了美国的要求,对此,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凯莉·克拉夫特也开始气急败坏地在安理会上“大骂”,称安理会已经“迷失了方向”,“和恐怖分子站在了一起”,还称这种“迷失”在令中俄“狂欢”。但显然,这并非中俄在狂欢,而是正义在狂欢,这意味着美国对伊朗的无理打压已彻底站不住脚了。



2020-08-3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