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善益寰宇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善益寰宇

南岳:金秋助学为贫困学子插上逐梦翅膀

image.png

9月10日讯 “金秋助学5000元犹如‘及时雨’,如若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将在学费这一步中便不知何去何从,我将没有与同龄人奔跑的勇气和自信。” 9月10日,在南岳区关工委2020年金秋助学行动资助仪式上,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刘珊慧上台发言,表达一腔感激之情。

image.png

当天举行的资助仪式上,南岳区关工委向包括刘珊慧在内的16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符合审核条件的学子,发放总计8万元的助学金。与会领导以青春正好为主题寄语受助学子,要做胸怀理想、自觉自信、勇于拼搏、担当作为、品德高尚、甘于奉献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引发了全场学子的共鸣。刘珊慧是南岳区樟树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今年的高考中以理科562的成绩成功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录取,5000元的在助学金也为她的求学之路插上了逐梦的翅膀。

image.png

据了解,南岳区2020年金秋助学行动是党政主导、关工委牵头、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动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共包括“南岳关工委·金秋助学”“湘窖·我的大学梦”“芙蓉学子”“湘江给力”四个助学项目。金秋助学作为南岳区关工委组织的品牌活动之一,要求经学子申请、乡镇街道走访推荐、相关部门联合审查、公示等程序,方可获得帮扶资助。

这也是南岳区关工委继“自立自强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六一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后,努力抓关爱帮扶活动落实落地的又一生动实践。



2020-09-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