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精英汇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精英汇

为女儿食补发现机遇,毅然辞职,现企业成功上市,年营收突破18亿

当今生活中,通过创业致富的人不在少数,各行各业都有着发展机遇。尤其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对于身体健康越来越是重视,人们对于健康的投资成本在逐渐增加。

说到健康,就离不开食物,人们对于绿色食品越来越是喜爱。很多人走向绿色食品发展之路,赢得了人们的喜爱。今天来给大家介绍一位注重食补的创业者,她就是五谷磨房的创始人——桂长青。

image.png

桂长青的创业初衷,是与自己女儿的健康离不开的,也是一次偶然机会。2005年,桂长青初为人母,生出的宝宝很是健康可爱,但头发却少得可怜。为此,桂长青操碎了心。本就是药企工作的她,家庭也很是注重中医问诊。在多方思考下,桂长青把核桃、芝麻、黑豆、黑米等天然食品炒熟磨成粉,给宝宝吃。不久之后,宝宝的头发渐渐浓密了。正是因为这件事,让桂长青有了创业的想法。

image.png

于是她毅然辞职,在创业之初,桂长青很快查阅了大量书籍,还与专业营养师和中医一起研究了食材的口味和禁忌,询问了很多消费者。根据他们的口味,她做了很多口味样品给大家品尝。到2006年3月,桂长青创立了五谷磨房,这次冒险也改变了她未来的生活。

image.png

桂长青有多年的营销经验和良好的视野。她认为健康食品会有很好的前景,所以她让丈夫和他一起创业。他们在选材和生产上都下了很大功夫,桂长青带着她的人去了很多地方,最终确定了原材料的来源,其中一些甚至是从国外购买的。此外,为了保持芝麻种子的风味和新鲜度,她还设置了专门的冷藏库。

桂长青向所有消费者承诺,会为每个人生产高质量的食品。因为她也是一个母亲,所以她知道每个人都想让她的家庭得到最好的,所以当她经营五谷磨房的时候,她对于食品质量很是重视,以保持家庭的健康。

image.png

自从五谷磨房上市以来,许多企业纷纷效仿。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桂长青还在超市的柜台上设立了磨粉机,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搭配食材,让每一个人都满意。五谷磨房开业第一天,顾客就把柜台围了起来,当天的销售额就达到了1000元。

随着公司的扩张,五谷磨房拥有了许多特许经销商。近年来,她还一直从事直销业务,担任营养顾问,并撰写了一本书供所有消费者学习。五谷磨房可以说是天然健康食品领域迅速崛起的黑马。

image.png

2006年,五谷磨房成立第一年,年销售额达90万元。2007年,年销售额便增加到450万元。第三年,年销售额达到3100万元。目前,五谷磨房在400多个城市设立了专柜,培训了6000多名专业营养顾问。随后,在保持发展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截至目前,已获得专利40余项。桂长青视五谷磨房为自己的第二个“孩子”,随着企业的发展,她也在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

image.png

回顾自己多年的创业经历,桂长青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发展到这样的规模。在他们的早期,只有几个人。随着销售指标的增加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他们也开始运营电子商务平台和多样化的销售渠道,这也使公司的销售额增加了2%。同时,企业成功上市,年营收突破18亿元。

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的时代,五谷磨房的崛起是必然的,通过养育孩子的经验,抓住消费者的心,跟上市场潮流,最终而走向成功。

image.png

不同的时代创业道路也有所不同,互联网快速发展时期,马云创立阿里巴巴,推动电子商务时代的道路;马化腾创立腾讯,推动了网络社交平台的发展。创业之路可能并没有那么好走,但在过程中克服过各种各样的困难,不断挑战,就能在最终而成功。



2020-09-1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