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氏族民俗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氏族民俗

古代少数民族为了增加人口, 害惨了当时的中原女子, 奇葩习俗让人不解!

中原因为地理位置的优越,经济发展的一向比较繁荣。但是相对比之下,他的周围几个少数民族就过得比较凄惨了。但是因为土地的原因,他们无法进行耕种,这就导致游牧民族经常在边境上抢劫。后来中原的人都称他们为蛮夷。

image.png

当时少数民族的人口也非常的稀少,为了增加人口,游牧民族想出了一个办法,那就是收继婚制度。也就是说如果一个女人的丈夫去世,她就要像物品一样被丈夫的兄弟或者儿子继承。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女人不断地生孩子。总之就是不让女人守寡,除非她没有任何作用了才可以改嫁或者守寡 。

当然了这个制度还有一个限制,就是继承人是该女子的亲生儿子的不可以继承。丈夫还没有去世的不可以被继承。

image.png

这一制度可以说是非常奇葩了。当时为了边境和平,中原经常和游牧民族进行和亲。比如说杨戬的女儿义成公主就远嫁突厥 。当时这些女子接受的都是中原的儒家思想,对于丈夫去世后再嫁是无法接受的。义成公主当时的丈夫去世后她又先后嫁给三个可汗,并且这三个人和他的第一任丈夫还是父子关系。也就是说义成公主后来嫁给了自己丈夫的儿子。

image.png

还有一个人就是萧太后。当时隋朝内乱 ,宇文化及将义成公主的亲嫂子萧氏强奸了。为了保护嫂子,义成公主将她接到了突厥,但是义成公主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丈夫居然喜欢上了自己的亲嫂子。后来这两个女人在丈夫去世后又被下一任可汗继承。

其实很多中原女子都接受不了少数民族的这种制度,因为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是物品,可以被人随意的继承和使用。

 


2020-09-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