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时政简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时政简闻

地中海火药味浓烈!1.5万新兵整装待发,18架阵风战机加持局势

据报道,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亲自宣布了一项扩军计划,即将扩大新兵的招募规模以及增加对外购买武器装备的数量。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国即将有1.5万新兵整装待发,18架阵风战机加持局势,这会大大增强该国的国防力量。考虑到希腊与土耳其之间因为周围海域的资源分配问题出现了不可调和的矛盾,希腊此举也让地中海地区的火药味更加浓烈了。外界担心,希腊此举会激化地区局势,让两国关系变得更加恶劣。

image.png

希腊军队大幅扩张

希腊总理宣布该消息的时间点非常敏感,正值土希两国因为海洋资源问题而争论不休的时候。因此该消息被外界媒体广泛关注。米佐塔基斯称,希腊军队需要进行一次全面改革,并且会为军队添置更多的先进武器。据悉这份武器清单涉及多个兵种,该国会为海军购买新的护卫舰和武装直升机,帮助海军更好地执行守卫该国领海的任务。空军也将得到18架崭新的阵风战斗机,当这些战机列装之后,该国空军力量会有质的飞跃。此外。希腊还打算为军队补充新鲜血液,准备了一份征召15000名新兵的扩军计划。

image.png

如此大手笔的军购计划可不多见,希腊财政紧张,国防军备又是最烧钱的地方,所以近年来该国对军队的投入并不多。该国上一次宣布要大规模武装军队还是十几年前,并且那次的计划还没能成功,因为该国要准备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财政预算都被奥运会占满了,自然没有余钱去给军队购买装备。但是这一次可不一样,该国似乎认真了,这回的计划大概率会顺利落地。米佐塔基斯还强调称,政府会尽力投入到更多资源到军事领域,协助军队大步迈进现代化阶段,保证该国的海空军队拥有足够的鱼雷,导弹等武器。

image.png

让希腊如此紧张地升级武器装备的原因也不难猜,肯定与他的邻国土耳其有关。两国在领海上有纠纷,冲突的焦点在东地中海区域的油气资源上。土耳其是一个极度缺乏油气资源的国家,而恰好在他家门口的东地中海发现了一片储量丰富的油气田。土耳其动心了,便派出勘探船想到该海域勘测资源。但是问题在于这片海域虽然离土耳其很近,但是却属于希腊的领海。土方坚持认为希腊和埃及之间达成的协议是无效的,而希腊坚称土方行为侵犯自己主权。

两国矛盾产生了,并且谁也不肯后退一步。

image.png

希土两国未来关系

土方的挑衅态度让希腊觉得自己有必要发展更强大的军队来捍卫领土主权,而土方那里虽然已经撤回了引起争议的勘探船,但是并没有放弃争夺资源的机会。眼看着两国之间的分歧越来越深,国际社会开始担心两国未来的关系。不过外界普遍认为,两国之间发生大规模战争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小的,因为两国都是北约的成员国。要是真打起来,北约第一个不同意,因为这意味着北约联盟的分裂。

image.png

北约目前也在积极调解两国的矛盾,希望能用和平的方式解决这次争端。就目前而言,希腊的军事力量尤其是海军实力不如土方,所以在冲突中常常落在下风。这估计也是希腊想要武装军队的一个重要原因。北约也考虑到这点,派出了不少舰艇和战机去帮助希腊,维持两国之间力量的平衡。总而言之,希土两国之间的矛盾没有那么容易解决,该地区未来的局势依旧不容乐观。



2020-09-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