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人贩子-彭红菊:共参与拐卖85人,却不想逃亡途中自己也被同行拐卖,真是因果报应

近年来,"人口拐卖"、"高金寻子"、"拐卖到山区的女大学生"等词语都频繁出现在网络,

当你走在人潮汹涌的街道,穿梭在地铁站和车站时,都会发现一群特别的人

举着寻亲消息,眼中流露着悲伤,怀胎十月,至亲至爱的儿女

都是因为那些因为贪婪而拐卖人口的"人贩子",而丢失了……

image.png

1992年,四川当时发生过一起轰动全国的人口拐卖大案,以彭洪菊和其丈夫为首的44人拐卖集团在1986年到1992年之间共拐卖85人,其中妇女5名,小孩80名。此外,因幼儿生病残忍抛弃致死者有10几个。

image.png

1992年8月中旬,警方收到可靠情报开始对这个拐卖团伙执行抓捕行动,一举抓获27名嫌疑犯。但让刑警们懊恼的是,曾亲自拐卖十多名儿童甚至包括一名孕妇,鼓动丈夫小叔子,带动眼红村民的贼首——彭洪菊逃脱。因为当时没有她的照片又不知逃走路线,使当时抓捕拐卖团伙的刑警队长何勇,十几年来每年春节在彭洪菊家蹲守而了无所获,直到2004年元月30日,她才被抓捕归案。让大家都意想不到的是,彭红菊能逍遥法外这么多年,并不是因为她躲避警方的追捕能力有多高超,而是因为她被一个人贩子拐卖到了山西的一个偏远山区。人贩子在逃亡路上却被人贩子拐卖,这真是千古奇闻啊!因果报应啊!

当时,彭红菊从重庆逃出,前往河南,因为在那里她有一些熟人。但是没过多久,河南警方也开始全面清查,已成惊弓之鸟的彭红菊迅速逃出河南,她一路向北,一直逃到内蒙古包头市才放下心来。时间一天天过去,彭红菊仓皇出逃,身上带的250元现金所剩无几,为了生存,彭红菊到砖厂做苦力却被老板拖欠工资,她不敢报警,只能哑巴吃黄连。

image.png

后来彭红菊认识一个小伙子,自称是四川绵竹人,所谓"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彭红菊很快就放下戒备心。相识半个多月,小伙说可以介绍彭红菊去山西一个厂里工作,为生计发愁的她没有犹豫,跟着小伙去了山西。让她万万没想的是,自己拐卖了那么多人,到头来反而被这个人贩子小伙子以3500元的价格卖到河曲县前川乡夺印村,卖了给了比她大10岁的光棍老汉——赵荣秀做老婆。赵荣秀靠给别人放羊为生,家仅是一个十几平方米的窑洞,里面啥都没有。赵家亲戚为防备彭洪菊逃跑,将她身上的钱搜得干干净净,并随时派人看守她,还将门窗关得死死的。一次,彭洪菊试图逃跑却失败了,换来的就是男人们的一顿拳脚。

就这样一晃12年过去了,直到2003年,重庆警方接到举报电话,一直逃亡在外的彭红菊,这才有了一些消息。在确认了准确信息后,警方赶赴山西河曲县,将已经化名为黄世英的彭红菊抓获。至此,重庆发生的一起重大拐卖案最后一名逃犯终于落网。

押解路上,警方让彭红菊洗了个澡换身干净衣服,这让她抱头痛哭,因为她12年里只洗过三次澡,更没穿过什么干净衣服。回到重庆,三个女儿还有年近八十的父母都不愿见她。彭红菊悔恨万分:"我这辈子太失败了,一把年纪什么都没了,家没了,丈夫没了,只怪我自己,不该昧着良心去赚那个钱"。最终,彭红菊被判处死刑。

image.png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们常说做人要善良,也许是因为世间的每一件恶事都记录在上帝的帐中,不是不报,而是未报。



2020-10-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