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观天下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观天下

全世界最罕见的景观,树上竟长满羊,还带领当地人发家致富!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摩洛哥这个国家,却知道撒哈拉大沙漠,而摩洛哥就处在撒哈拉大沙漠的边缘之地。有人可能想问,大沙漠能有什么风景吗?带着这样的惯性思维可就错了,在摩洛哥有一处特别奇葩的风景,就是树上长满了羊,这是什么奇特的树?是不是勾起了你的好奇心了呢?

image.png

有人可能会不相信,但是仔细一看你就会知道,那是真的羊,真的爬满了树上,为什么树上会有羊呢?羊这种动物大家都熟悉,都可得知它是食草的动物,我们熟悉的羊也并不会爬树,而摩洛哥的羊却真的长在树上。

image.png

原来,撒哈拉沙漠周围非常的干旱,大家熟知沙漠气候降雨量是很小的,所以地上根本就很难长出草来,羊儿们没有草吃,只能寻找新大陆,而那些能在沙漠地区生长的阿甘树就成了它们的目标。

当地的居民可能也没想到自己养的山羊为了觅食一个个都爬到了树上去了,而且在树上就像在陆地一样自如,仿佛它们的新本领,而远远的看就好像树上长满了山羊一样。

image.png

更为神奇的是这些长满了羊的树还能给居民们带来财富。每天居民们放出山羊,就能看到它们都爬上了树,而沙漠地区这种特有的阿甘树上有时候会结果实,而很快就会看到一些果核从树上掉下来,居民们拿这些果核就可以通过加工榨成阿甘油或者是做成化妆品的原料,而且价格还不菲,如果在当地游玩也能购买得到。

不少居民都称因为这些羊,当地人都要发财了,而且随着长满羊的树流传开来,越来越多的人带着好奇心来参观,当地的旅游业也发展了起来,带来了不少经济收入,如此看来,这些羊还真是带来了财富呀!

image.png

有一个传统的相声段子叫做《羊上树》,很多人听了只是一笑,没有想到羊上树真的有原型,而且会上树的羊在全世界只有摩洛哥才有,这样独一无二的景观有没有吸引到你呢?



2020-10-1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