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央视点名批评双11“乱象”!电商巨头宣布退出,谁是最终赢家?

最平淡的一年双十一

最令网购爱好者期待的莫过于每年的网购狂欢节“双十一”了,降价大促销、优惠打折、百亿红包补贴,以及每天领不完的优惠券,无一不令消费者热血沸腾,每年都有过亿的用户在这一天“抛钱包,洒人民币”,电商也在这一天赚得盆满钵满。

image.png

今年的双十一如期而至,早在10月1日,双十一预售便已经先探了消费者的钱包,收了一波定金,由此衍生了今年的热词“尾款人”。

不过,今年从10月1日到双十一,各大电商平台明显不像往年那般大力的宣传造势,反而显得很内敛,除了淘宝的“助人气,赢喵币”这一活动还算火热,仔细一看不难发现,今年的降价促销、优惠券几乎没有。甚至还有电商平台退出双十一的活动,这是为什么呢?

image.png

商家套路多,央视点名批评,某电商选择直接退出,双十一凉了?

虽然双十一大促销已成了每年的惯例,但是近几年各大电商平台和商家似乎已经不如最初那样诚意,反而会以各种各样的套路来让用户在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后,最后到手的优惠只比芝麻大,并且如今大部分商家是通过先虚提价格再降价,来提高产品降价促销的假象。

双十一活动的原意是让消费者能够享受网购,而如今却大大变味,成了商家和平台敛财的手段。而双十一狂欢节也潜移默化地令消费者养成过度消费、冲动消费、透支消费的病态消费理念,这与中央今年所倡导的勤俭节约理念背道而驰,央视点名批评了这一现象。

image.png

各大电商平台如今正逐步改正,不过网易严选这一电商平台却“很虎地”直接宣布不参与双十一了。

值得注意的是,网易严选并不是不给消费者优惠,而是选择另择吉日,以自己的、不含套路的、直接的方式,对消费者进行补贴。

该降价的便直接降价,该补贴的便放手补贴,虽然目前名声不如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但是一波“耿直”的大力补贴活动之后,难说被其他电商平台套路得不得不“自学数学”的消费者不会倒戈网易严选。

image.png

双11的本质被消费者看透

最重要的原因是,直播电商平台的崛起,让用户每天都是双十一。李佳琦、薇娅带火了直播平台,在直播带货模式火爆的当下,电商平台也有意将消费者引导向这种新型消费上。在今年的双11第一天预售上,李佳琦、薇娅分别以35.21亿、33.27亿的成交额占据全网直播销售榜第一第二位。

image.png

两人的直播观看人数总计达到3.08亿人!难以想象,3.08亿消费者一起蹲守零点,守在两位主播的直播间里抢购高达68亿的商品!作为最苦的“打工人”,熬夜爆肝地抢上带货主播意在掏空你钱包的“购物车”,甚至还为没赶上车而感到懊恼。

据悉,李佳琦、薇娅在双十一预售直播当夜都赚了6-8亿元,要知道阿里巴巴和腾讯两大企业加起来日营利也不过8.2亿元,而两大主播一夜之间就能打败两大员工数千人的大企业!

难怪李佳琦可以眼睛都不眨地全款买下价值1.3亿元的汤臣一品的豪房,薇娅年纪轻轻便身价百亿。

image.png

正是有李佳琦、薇娅这两大主播的带头造势,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直播带货的行列,在直播间,你想要的优惠力度全都有,每天都是双十一,那么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对消费者来说就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了。

image.png

今年双十一,各大电商平台“乖巧”地“乖巧”,如淘宝、京东;耿直退出的退出,如网易严选。双十一各大电商平台都不玩了,消费者也在趋于平淡的市场现象中,看透双十一的本质,保持理性消费,捂紧钱包。

不得不说,在这场双十一的消费博弈中,消费者才是最大的赢家。所以,今年双十一,你的钱包捂好了吗?



2020-11-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