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时政简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时政简闻

五角大楼多名高官火速辞职,特朗普 “摧毁高层核心” 其心可鉴?

11月10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宣布解雇国防部长埃斯珀后的第二天,五角大楼多名高官突然辞职。美国高官对此评价:国防部高层更替、摧毁核心的过程开始了。

image.png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最新辞职的官员包括五角大楼最高政策官员安德森、最高情报官员克南,以及埃斯珀的参谋长斯图尔特。三人都递交了辞职信,且立即生效。

报道指出,在特朗普通过推特解雇埃斯珀的一天后,埃斯珀的迅速离职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特朗普政府希望在离开白宫的大约70天前,迅速向五角大楼派遣亲信,帮助推动有争议的行政行动。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史密斯10日表示:“在总统交接期间,国防部高层更替的危险程度怎么说都不为过。”史密斯在一份声明中提醒,这些辞职“可能标志着一个摧毁国防部核心的过程开始了,这应该引起所有美国人的警惕”。

声明称,“前副总统拜登当选为总统后,特朗普和他的亲信们就开始制造混乱和分裂。现在五角大楼似乎陷入混乱”。

报道称,预计未来几天或几周会有更多的人辞职。

image.png

(图说:五角大楼最高政策官员安德森)

安德森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五角大楼任职,在上届国防政策最高领导约翰·罗德由于一系列政策问题上的分歧于今年2月被特朗普政府解雇以后,安德森接任最高政策工作,担任国防政策副部长。

目前尚不清楚安德森是否为自愿辞职,据消息人士透露,安德森在与白宫人事办公室发生冲突后辞职,他于当地时间11日早上提交了辞职信。也有媒体猜测,安德森离职的原因是政府决定在大选后的过渡时期更换高级政府官员,包括五角大楼的高级人员。

特朗普11月9日通过推特宣布,解雇国防部长埃斯珀,国家反恐中心主任米勒将出任代理国防部长,并立即生效。

两名白宫官员随即表示,特朗普的解雇计划并未结束。他们推测称,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和CIA局长哈斯佩尔可能会是特朗普“下一个解雇的目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称,埃斯珀被解雇的意义是非常值得注意的,因为这标志着现代美国政治史上最疯狂、最自由的72天的开始。

 



2020-11-11

分享到: